2023年1月6日星期五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8-14)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8-14)



         牧者分享

新曆新年剛過,農曆新年兩星期後便臨到。在新的一年大家都會彼此祝賀,希望對方「新年蒙福」。如何能蒙福?讓我們一起看熟悉的創世記22章,一起思考亞伯拉罕如何蒙神賜福。

耶和華神在創世記22章試驗亞伯拉罕。上帝要他把年老得來最愛的獨生子以撒獻上(第2節)。這也是他信心的最後考驗(希伯來書11:17)。我們知道他聽從了神的話一絲不苟地去作。就在他要下刀的一刻,神要他停手,並用一隻附近出現的公綿羊代替了以撒作祭物。亞伯拉罕經驗到當順服神的要求時,神必會供應所需的資源。因此,他給上帝一個名字「耶和華以勒」。之後神再重申對亞伯拉罕的賜福,因為他「敬畏神」(第12節上)

一位敬畏神的人才能蒙神賜福。或許我們著重蒙福是神如何多加恩惠在我們身上,但我們有否留意先決條件是要我們敬畏祂?這「敬畏」如何表現出來?聽從神的話,按祂的吩咐,無保留地遵行(第12下、16和18節)。想深一層,為什麼神要將敬畏祂、蒙福、和「耶和華以勒」連繫在一起?我相信獻以撒只是一個媒介,為要啟示背後的屬靈功課。若福就是生活上的一切需要得到滿足,也許神要我們認定蒙福就是敬畏祂,順服並全然按祂的指示行事,從而經歷到祂必會供應所需用的。

一位敬畏神的人確信「神必預備」的應許比抓著祂所賜的「福」更重要。我曾經和一位基督徒傾談,他正掙扎著神既然應允了他的祈求,為什麼之後會失去了;那刻他覺得神無故地把這「福」收回,而他又沒什麼地方得罪神。他感受著痛苦、不解和與神的關係出現摩擦。大家可曾有類似的經歷?例如被獲聘後不久就被裁員;既是這樣為什麼神起初不把這門關上。也許這就是神要我們抓著祂自己而不是祂所賜予的物質的原因。我們的福是因為相信有一位信實和慈愛的神與我們同行,祂會為我們預備當我們在生活上敬畏順服祂。雖然有些事情的發生我們不明白,但是我們的好處不是那刻得著物質本身,而是神自己是我們一生的產業。詩人大衛在詩篇16:2這樣抒發「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創世記22章獻以撒的事件也是亞伯拉罕與神有直接互動的最後記載。他的信心之旅在結束時,給他經歷了50年的神這個名字「耶和華以勒」。這是我們跟隨他信心腳步的人對福的看法。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在生活上我們如何活出自己是一位「敬畏神」的人?

2。你曾如何經歷過神這「耶和華以勒」的名字?自己在經歷前和後有什麽改變?

3。你的心是否還是抓著神所賜福的物質,而不是神自己?後果會是怎樣?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讚美祢「耶和華以勒」這名。求祢赦免我抓著祢所賜福的物質過於祢自己。祈求祢藉聖靈提醒我以祢為樂,認識祢才是我的產業,是我福杯的分。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1. 中國神學研究院「生命之道」課程十二先知下-火煉的新生》
研讀《西番雅書》、《哈該書》、《撒迦利亞書》及《瑪拉基書》
課堂詳情
2023年2月6日(一)至4月9日(日)
**2023年全新廣播安排(香港時間)**
逢星期一上午9:00上載新一課經文講解影片。 每課經文講解將在網上保留兩星期,同學可於兩星期內自由選擇時間收看影片。
歡迎通過中央管理系統 或 mobile app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2023年1月20日(五)。
詳情請按鏈結:https://teach.cgst.edu/tc/wol/online-course/


2.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部《如何有效讀經與帶領查經》
講員:郭振游長老
小組實際演練,互動式討論的方式,讓大家掌握一些實用的讀經與有效帶查經的方法:
·  1/28 帶查經者應有的態度
·  2/4 如何找出經文結構主旨
·  2/11 如何設計查經問題
·  2/18 如何促進小組查經氣氛
大組以普通話進行, 小組分享演練將有普通話組和廣東話組
詳情請按鏈結:https://afctraining.org/biblestudy
    教會家事

    請點擊 - 全教會聖誕聯合崇拜-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十時開始
    講道題目:良善忠心的僕人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詩篇卷一-馬禮遜樓105教室
    • 新約書卷:哥林多後書-馬禮遜禮堂
    • 聖徒裝備:傳福音團隊操練-馬禮遜樓West Hall

    週三晚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