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日星期一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1-7)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1-7)



         牧者分享

轉眼又過一年,後天便是新一年的開始。你有什麼立志呢?或許有人心想「咪立志完成今年的志願囉」或「都唔諗呢條問題好多年了,順其自然啦」。我相信明年社會進入「疫後新常態」有人願意立志生命為主所用,不只是趁著各地開放通關後去旅遊探親,因為你們在過去三年看見或親身經驗到人的生命短暫,希望在餘下的人生能做有永恆價值的事。本週,我們看兩個教會巨人的立志去完結2022年的牧者分享。一個是聖經中使徒時代的保羅,另一個是近代中國教會的王明道牧師。

保羅在羅馬書15:20這樣立志,「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立了志向」這詞句在希臘原文是「philotimeomai」,是由兩隻字組成- philos 和 time;philos是愛;time是榮譽/光榮。保羅清楚地向讀者表明他「愛榮譽」而去開荒傳揚福音。驟眼看來好像動機不良。但是,我們必須看上文。保羅因傳福音受辱罵;從使徒行傳與其他書信中我們知道他為著耶穌的福音被人藐視,甚至受逼害,在旁人看來是不光彩和難堪的事。保羅能夠承受因信仰而來的苦楚的動力是看它們是一種榮譽(參使 5:41; 羅 5:3; 林後 12:10; 西 1:24;來 10:34; 雅 1:2; 彼前 4:13)。為什麼這是榮譽或光榮?第17節,「基督藉著我所作的事,就是用言語行為,藉著神蹟和奇事的大能,以及聖靈的大能,使外族人順服。」傳福音的開荒工作一定遇到困難,但被復活榮耀的主所差遣使用是光榮的;保羅渴望在困難中能夠經驗到基督同在而產生的能力。

大家在過去立志的出發點是什麼?目標是什麼?我不是問大家的立志有否包括傳福音,而是基督是否在你的志向中,以致你能經歷祂;縱使你遇到困境,也能迎難而上因你認定這志向不再是你自己的工作,而是有主國度在其中的光榮使命。要立志的原因是因已知道某件事是困難、有阻力、和要改變自己的習性,雖然多麼的不願意,但為著將來的益處和盼望而作出努力和忍耐,並更經歷祂的恩惠和信實。好了,有主的目標後,你會如何實行;換句話,這條道路該如何走?

我們教會的明道樓是紀念王明道牧師-中國教會三巨人之一。他曾對教會該走怎樣的道路有這樣的回答:

          「有人問我今日的教會該走怎樣的道路?我回答說:“走使徒的道路。” 那就是說,跟著使徒的腳踪走,像他們那樣勇敢剛強、那樣不怕恐嚇、那樣不顧性命、那樣至死忠心、那樣不討人的歡心, 那樣在任何阻力之下仍然傳揚福音,那樣只本著神的話教訓人。誰能這樣作,誰便能蒙神賜福,被神重用。他們要遭遇使徒所遭遇的,他們也要成就使徒所成就的, 神的榮耀和大能要藉著他們彰顯出來,如同當日藉著使徒彰顯出來一樣。」-- 王明道,摘自王明道《順從人呢?順從神呢?》

教會的道路實在是基督徒的道路(教會是一班耶穌門徒所組成)。要走使徒的道路即是效法他們的生活和事奉模樣-「剛強壯膽,至死忠心」。無論我們在2023年立了什麼志向或是沒有,我們在信耶穌那刻已立了志向一生背十架跟著祂;每年的立志只是選擇集中在成聖的某些方面下工夫而已。去完成這些立志的秘訣實在是我們是否有「愛榮譽」的心-認定阻力能讓我們經歷神,愛慕這為主受苦的光榮,而不要容易放棄和退縮。

祝願各位在2023年蒙主賜福,靈命進深,生活經驗祂的慈愛和信實。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你在2023年的立志是什麼?若未有,你會如何實踐「當讚美、要忠心、去傳揚」呢?

2。這志向的出發點和目標是什麼?

3。耶穌如何參與在其中?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在2022年的信實和慈愛。求祢赦免我在這年得罪祢和不願成長的地方。祈求祢藉聖靈繼續更新我,在2023年要成長像基督的地方。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屬靈加油站:

1. 使命人生 :  靈命塑造退修事工 線上(ZOOM) 講座 2023 
1月14日, 2月11日   9:30 am. – 12:15 pm. 美西時間
報名:  報名及詳情網頁
使命人生(一) 報名截止日期: 2023年1月4日 (週三)(美加西岸)


2.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部《如何有效讀經與帶領查經》
講員:郭振游長老
小組實際演練,互動式討論的方式,讓大家掌握一些實用的讀經與有效帶查經的方法:
·  1/28 帶查經者應有的態度
·  2/4 如何找出經文結構主旨
·  2/11 如何設計查經問題
·  2/18 如何促進小組查經氣氛
大組以普通話進行, 小組分享演練將有普通話組和廣東話組
詳情請按鏈結:https://afctraining.org/biblestudy
    教會家事
    • 願各位在2023年蒙主眷佑,靈裏喜樂、心感暢快和身體健康;彼此在愛中建立基督的身體、激勵過敬虔的生活、和努力結聖靈與福音的果子。
    • 教會2023年主題繼續是「忠於祂的信實」,經文是詩篇117。粵語堂的分題繼續是「當讚美、要忠信、去傳揚」;各聖工實踐「盡、忠、活、出、愛」。請爲此代禱。2022粵語堂事工報告可按鏈結https://bit.ly/2022CantoMinReport參閱。
    • 主日主餐1/1(本主日)請已受洗、網上參加主日崇拜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也鼓勵一直在家網上敬拜的會眾嘗試選擇每月一次在主餐主日回教會一起實體參與主餐聚會。
    • 首週三聯合禱告會:2023年第一次的粵語聯合禱告會將在1/4(週三)網上舉行。鼓勵每部同工和領袖立志在2023年每月選擇一次來參與禱告會,爲本部和自己所服侍的群衆代求,也爲宣教、國家、教會、堂會和各事工代求。
    • 長青團契聚會:1/14(週六)上午十一時在宋尚節樓舉行。主題是慶祝農曆新年。請在1/9/2023前到https://tinyurl.com/evergreenCNY23報名。如有任何問題請電郵聯絡陳漢樑弟兄:honchan04@yahoo.com
    請點擊 - 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十一時十分開始
    講道題目:全備且卓越的基督(七):對正信仰生活的目標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詩篇卷一-馬禮遜樓105教室
    • 新約書卷:哥林多後書-馬禮遜禮堂
    • 聖徒裝備:傳福音團隊操練-馬禮遜樓West Hall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首週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