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29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0/30-11/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0/30-11/5)



           牧者隨想

轉眼已是十月尾,我們教會今年的宣教月快結束。大家可有兩三首喜歡的宣教詩歌嗎?「傳揚祢大愛」?「請差遣我」?「請祢差遣」?「差遣我 Send Me, Lord」?「我願為祢去 」?有一首也常唱的是「Here I Am, Lord」,由丹·舒特(Dan Schutte)於 1979 年創作。(粵語由陳謳明牧師譯:「如今我來」)。

I, the Lord of sea and sky, 我造滄海與高天,
I have heard My people cry. 卻又聽萬民痛哭,
All who dwell in dark and sin, 幽暗與罪過枷鎖,
My hand will save. 定要解破;

I who made the stars of night, 我造璀璨晚星空,
I will make their darkness bright. 以讓暗夜呈曙光,
Who will bear My light to them? 今呼你亮照世上,
Whom shall I send? 能召你否?

Here I am Lord, Is it I Lord? 如今我來,敬請差我!
I have heard You calling in the night. 上帝呼聲深宵側耳聽
I will go Lord, if You lead me.重申「我來」,袮手牽引,
I will hold Your people in my heart. 為眾生決將心獻給袮

在這節的歌詞裏,大家或留意到熟悉的句子「Whom shall I send?」(我可以差遣誰呢?)、「Here I am Lord」(我在這裡)和「I have heard You calling in the night.」(我聽到祢夜間的呼召)。歌詞是基於以賽亞書 6:8「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和撒母耳記上 3: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

以賽亞是看見神的榮耀而回應神的呼召。對比起他,撒母耳呢?本週我想從撒母耳記上第三章突出三點與大家思考「願意回應神呼召的人的特徵」。

第一,縱然屬靈經驗尚淺和年紀輕,他已學習服事及會警醒留心聽神的呼召。當神呼喚童子撒母耳時,聖經刻意寫他已睡了,但他仍警覺地聽到神的呼喚(神沒與他預約時間啊),並三次自律地起床去找以利。
第二,他會勇敢和忠實地告訴當事人所聽到神的默示。試想自己是撒母耳,你會否擔心與以利的關係,或以利在以色列人前尊貴的身份而不盡不實地說出神向他的宣判?
第三,當他從開始便忠實地宣告神的話,神會給予更多的事工機會。童子撒母耳沒向以利隱藏神的話,繼續每次忠實地說神的默示;他成長後,神立他作以色列的先知,從聖殿的事奉擴展到走遍全國傳揚神的話,並有尊榮去膏立以色列的首兩任國王。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你可曾認為因某些原因而自覺不配被神呼召去服侍祂?撒母耳的呼召給你什麼亮光?
2。有什麼因素你會猶疑不去忠心遵從神的指示(或跟從聖經的教導)?
3。請背誦提摩太前書 1:12「我感謝那給我力量的我們主基督耶穌,因他以我有忠心,派我服侍他。」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是一位差遣的神。祢用不同的方法呼召僕人,也不計較他們的背景、年齡或經驗等,所求的是願意回應、聆聽吩咐和忠心事奉。我求祢賜下力量和同在的應許,好讓我無論被差到那方,我能完成使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本月是我們教會的宣教月。認識宣教,隨了聽道或參加工作坊外,另一途徑是閱讀宣教士的傳記,好讓我們從他們的見證中學習如何「忠於主的信實」,也激勵我們去嘗試投身宣教佈道,去親身經驗神的應許。大家可點擊以下中國信徒佈道會的《披荊斬棘宣教史》選輯https://ccmusa.org/books/bio/bio.aspx?id=sm01內裡有20多位的歷代和近代的宣教士和機構事蹟。
教會家事
  • 粵語團契:將於11/19(週六)正午十二時至三時在教會舉行感恩節特別活動,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與及邀請新朋友一起參加。午宴報名:acc.church/CantoThanksgivingLunch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以賽亞書 (下)-馬禮遜樓教室
  • 新約書卷:哥林多前書-馬禮遜樓教室
  • 聖徒裝備:使徒信經-馬禮遜樓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