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4/3-9)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4/3-9)



           牧者分享

大家都熟悉雅各書1:15「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這結局是多麼的可怕。有時我們可能看輕了這「死」,覺得既然基督徒已「得救」,「死」與自己無關。但是,請記得「死」是分離之意-犯罪後我們與神關係分離的光景。大家能想像我們在罪中的行事為人可落到何等邪惡的地步嗎?或許你想,我們這屬神的人的屬靈生命該不會墮落到如此地步吧。讓我們看看大衛,一個聖經說是合神心意的人,在犯下姦淫後是否已經是靈性最低潮。讓我們今天我們概覽在撒母耳記下11:6-27節。

看6-13節。若要對比烏利亞和大衛的義,他們有什麼分別?愛神烏利亞以神的事為念。看第11節,雖然他回到京城,但他,作為外邦人,竟仍記念神的約櫃尚在戰場上(約櫃放在句子最前頭);相反,大衛卻在滿足自己的慾望。愛人:烏利亞記掛在戰場上同胞的艱辛而不是自己的舒適;相反,大衛卻從自己親信中偷取利益並掩飾罪行。這與哥林多前書13章-愛的詩篇-所說的「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很大的出入。忠誠:留心當經文提起烏利亞時,「我主人」這詞也常一起出現,且在第11節強調他不敢作事得罪王;相反,大衛卻沒有對下屬信實之餘,甚至設計害死他,更犯罪得罪自己的主-耶和華神。警醒:烏利亞縱然喝醉了,也不鬆懈紀律;相反,大衛卻在舒適中鬆懈,沒履行王領兵打仗的職責。一位神學家這樣說:「烏利亞在醉中所作的,比大衛清醒時所行的,更顯為義。」噢,願我們時刻警惕自己的身份,免得我們被私慾試探時行不出義行來。

大衛從犯姦淫後不斷墮落的屬靈光景,最終第27節聖經對事件的總結說「耶和華甚不喜悅。」英文是evil;大衛作耶和華眼看為邪惡的事。如何邪惡?看第14和15節「大衛寫信於約押...使[烏利亞]被殺。」大衛曾經那渴慕神的心,真誠對朋友(約拿單)的義,為神寫下無數美麗詩篇的手,現在的心竟想著如何掩蓋自己的罪行,作事開始虛假(如假意問候戰情、送禮、關懷對方的疲累、設宴款待等),同一雙的手最終竟作不義的事,寫下一個謀殺義人的邪惡計劃。一個該執行公義的王,現在更假手於約押作幫凶行這惡事,甚至要烏利亞在不知情下親手拿着自己將被殺的計劃交給執行人。

大衛陰險的計謀成功了;他明正言順迎娶了拔示巴。之後從姦淫而得的那個兒子出世。整件惡事的時間至少有十個月;差不多一年的時間大衛以為罪行被遮蓋了。詩篇36:1-4可算是大衛自己那刻的寫照。「惡人的罪過,在他心裡說:「我眼中不怕神。」他自誇自媚,以為他的罪孽終不顯露,不被恨惡。他口中的言語盡是罪孽詭詐,他與智慧善行已經斷絕。他在床上圖謀罪孽,定意行不善的道,不憎惡惡事。」大衛的「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這死至少在屬靈的品格、在下屬眼中的誠信與威望、和過去無瑕的輝煌事蹟。可悲的是大衛與神的關係也死了-分離了。而他的心在一整年中竟不覺有問題。祈求我們不要如大衛般墮落到這樣的地步。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為什麼大衛會由姦淫淪落到謀殺?他自己知道嗎?這對我們有什麼提醒?

2。我們今天的生活可有大衛墮落的影子(一係列掩飾的舉動)而不自覺得罪神?

3。請背誦「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結果報應他。(耶利米書 17:9-10)」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是聖潔和公義的神。求聖靈保守和督責我們,免得我們重蹈大衛犯罪的腳步而且每況越下,以致得罪祢。若然我已發生這事,求神立即拯救我,並給我認罪悔改的心。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晝夜「詩」想】信息系列: 活在沒有平安的世代中,⾯對疫情、戰爭,願我們仍堅信,這是天⽗世界;落入憂⼼忡忡的⽇⼦裏,透過五⾸詩篇信息,願我們仰望上主的話語,憑信經歷屬祂的平安。由香港時間3⽉31⽇起,【晝夜「詩」想】系列的五篇信息將於中國神學研究院網頁播放,每篇講道相隔三天推出,而每條影片將保留七天,歡迎香港及海外信徒,按時觀看。詳情請往:https://www.cgst.edu/hk/cht/event_dev_20220331_02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長青團契及所羅門小組聯合郊遊:4/16(星期六)早上9:30至正午在Mueller Lake Park舉行。請在4/10(下主日)前與組長報名參加。
  • 粵語團契春季郊遊:將於5/7(星期六)在Cedar Park's Veterans Memorial Park內的涼亭舉行。活動包括團契相交、聚餐、唱詩、遊戲、郊遊等。盼望弟兄姊妹珍惜這實體團契機會,抽空參加。詳情可聯絡楊耀鴻執事(Ivan) 或樓海威弟兄 (Martin)。
  • 社區關懷行動:3/21我们所在的附近幾個社區受到龍捲風的破壞,英語部正與一機構:Austin Disaster Relief Network (ADRN)合作为有需要人士做關愛包,邀請其他人一同参與,詳情請到這網站: acc.church/carekits 因時間的緊迫性,請把完成了的關愛包帶到教會,可以於4/10主日9a-1p帶到明道楼或週二至五9a-5p帶到教會辦公室,然後我们會送往ADRN. 請繼續爲這次受到龍捲風影響的人祈祷,谢谢大家通過行動去愛我們的鄰舍!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來聽聖靈給教會的信(6): 活死人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下-馬禮遜樓 West Hall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下)-馬禮遜樓105教室實體與網上
https://us02web.zoom.us/j/81111049359?pwd=TFpxT0lhUC90Zm45T2NQWjRzV0hXZz09
Meeting ID: 811 1104 9359
Passcode: 08074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1111049359#
  • 聖徒裝備:愛情保健-馬禮遜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