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3/27-4/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3/27-4/2)



           牧者分享

想信大家都熟悉這句「一失足成千古恨」。問題是當事人如何失足,而我們可以如何作為警惕。本週讓我們開始看大衛犯姦淫罪的始末。一個合神心意的君王如何在道德和屬靈上墮落到這光景?事件記載在撒母耳記下11-12章,而今天我們集中在11:1-7節。

第一節開始說「過了年,在列王出征的時候」。你會問關大衛什麼事?看之前一節(10:19)和第一節下半段,你會發現原來大衛是一直與亞捫人打仗(戰爭由10:6開始)。大衛可能在兩場戰役之間或氣候原因而回家去休息。過年後應當是外出打仗的時刻;他理應盡王的責任在戰場與部屬們一起完成戰事。(他雖然有能幹的將軍去勝任,他的親征也可鼓勵士氣。)可是,聖經記載「大衛卻留在耶路撒冷。」第一,他這刻的紀律鬆懈了。或許他把責任假手於人後,再沒那麼找緊時間運用。第二節看出些蛛絲馬跡;他到黃昏才起床。第二他沒把焦點放在應該的地方。第一節說整個戰爭快完結,他的軍隊殲滅了敵人,並正圍攻敵人的首都;他的眼目該在戰場上。可是,聖經說他休閒地在平頂上「散步」和「看見」一個婦人在洗澡!他的心被眼見「這婦人容貌非常美麗」的慾望所抓著。他該詢問戰事的結果,但卻「查問那婦人是誰」。大衛滿足個人的情慾比整個王國人民所關心的戰事更着緊。第三他失去了思維、道德和屬靈的判斷力。他被情慾所沖昏,不理會別人的警告。僕人特別加了句暗示她是有夫之婦。他無視對神聖潔的要求,刻意犯下不可姦淫的誡命得罪神。他不但忘了神的恩,也負了對部屬的義。大衛只為滿足一時罪的快感,卻沒在意所要承擔後果-「後來那婦人懷了孕」。或許他存著僥倖的心拔示巴不會就這麼懷孕。大家看出這個犯罪的漸進嗎?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緊張和忙碌完一輪後都需要給肉體點時間休息。有時可能會延長點給自己鬆弛。若然這種放鬆伸延至我們的屬靈生活呢?若屬靈紀律鬆懈了時可有什麼後果?從大衛身上,危險不是在外面到處刀光劍影的戰場上,而是在安穩的耶路撒冷宮中。在危難時,我們通常都會有紀律,會依靠神,聽祂的吩咐以致得平安;在戰場上,我們與夥伴緊靠一起,彼此守望。可是,在享受安穩時呢?我們鬆懈了,體貼個人肉體的私慾,忽視聖靈對引誘的警告及承擔犯罪的嚴重後果。

我們可以看見當缺乏了以下三點,我們有機會犯罪得罪神。首先我們生活是否缺乏紀律,鬆懈了,例如當做的事沒做、沒責任去完成開始了的事情、和時間管理鬆散(尤是在放假空閒時)第二,我們現在是否缺乏生活的焦點,所關心的事情在哪裏?我們是否失去了正確的目標,人生的腳步在漫遊和眼目在到處瀏覽?那麼,我們當心腳步或眼目偶然停在一處會勾起自己本已沒自制情慾能力的地方(參上一篇的分享),如空閒時在家中電腦前漫遊互聯網,偶然點擊某些網站,看見一些軟性情色圖畫或短片廣告。第三我們是否對罪缺乏了敏銳感?我們是否沒著意別人特別的警告和聖靈的督責?當心我們即時滿足情慾的衝動蓋過了判斷力。我們看見罪「非常」美麗的表面和享受快感的一刻,卻沒看透它背面一連串的後果和考慮所要承擔的痛苦。我們可有着僥倖的心態,希望避過犯罪的後果?我們可不要忘記「罪的工價乃是死」的警告(羅馬書6:23)。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今天神給你當有的責任或該完成的使命是什麼?你需要有什麼的紀律去完成這責任?

2。你今天可給自己什麼藉口去鬆弛,缺乏了當有的紀律或把眼目移開了該在的焦點上?

3。聖經說大衛的妻子亞比該「既聰明,又美麗」(撒上25:3),但是他仍然被拔示巴的「非常美麗」所吸引(第2節)。這給我們什麼的提醒或警惕?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是聖潔和公義的神。求聖靈保守和督責我們,免得我們重蹈大衛犯罪的腳步,以致得罪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晝夜「詩」想】信息系列: 活在沒有平安的世代中,⾯對疫情、戰爭,願我們仍堅信,這是天⽗世界;落入憂⼼忡忡的⽇⼦裏,透過五⾸詩篇信息,願我們仰望上主的話語,憑信經歷屬祂的平安。由香港時間3⽉31⽇起,【晝夜「詩」想】系列的五篇信息將於中國神學研究院網頁播放,每篇講道相隔三天推出,而每條影片將保留七天,歡迎香港及海外信徒,按時觀看。詳情請往:https://www.cgst.edu/hk/cht/event_dev_20220331_02
 
報告:
 
社區關懷行動:三月二十一日我们所在的附近幾個社區受到龍捲風的破壞,英語部正與一機構:Austin Disaster Relief Network (ADRN)合作为有需要人士做關愛包,邀請其他人一同参與,詳情請到這網站: acc.church/carekits 因時間的緊迫性,請把完成了的關愛包帶到教會,可以於主日9a-1p帶到明道楼或週二至五9a-5p帶到教會辦公室,然後我们會送往ADRN. 請繼續爲這次受到龍捲風影響的人祈祷,谢谢大家通過行動去愛我們的鄰舍!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來聽聖靈給教會的信(5): 信仰中容忍的危機
經文:啟示錄2:18-29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下-馬禮遜樓 West Hall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下)-馬禮遜樓105教室實體與網上
https://us02web.zoom.us/j/81111049359?pwd=TFpxT0lhUC90Zm45T2NQWjRzV0hXZz09
Meeting ID: 811 1104 9359
Passcode: 08074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1111049359#
  • 聖徒裝備:愛情保健-馬禮遜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