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30-2/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30-2/5)



           牧者分享

相信大家都熟悉「論功行賞」和「無功不受祿」這兩句成語。意思是賞賜是按照功績的大小而給予。在我們的理念中,獲得的獎賞與所付出的努力是掛鈎的。神對人的祝福是否也是一樣的呢?讓我們繼續看撒母耳記下7:8-17。

前星期我們得知耶和華拒絕了大衛要為祂起聖殿的心願,我們也知道其原因。照理事件應可以告一段落;意料之外是神在8-17節與大衛立約,賜福予他。這約關乎大衛自己,並他的王朝、王國和王位將永遠被神堅立的應許。大衛之約是無條件的,完全建立在神自己的信實之上。這段經文使我感到困惑的不是釋經方面,而是如何應用。明顯地這是神與大衛個人所立的約,與我有何關連?

上世紀的英國浸信會牧師和著名作家邁爾(F.B. Meyer)在他的聖經人物傳記系列-大衛-給我們一個亮光:「一個未實現的念頭,可能仍帶來豐盛的祝福。大衛建殿的高貴意圖表達了他對神的熱忱。雖然他的理想未能實現,但神悅納並嘉許他的心願。神的回覆充滿著豐富的應許和福氣在裡面。比較起所羅門王遵行大衛建聖殿的訓示,「[大衛] 的理想使他更潔淨,更靠近[神]。」雖然後世稱聖殿是所羅門的聖殿,但邁爾相信,在榮耀的那日,神會把在錫安山建聖殿的大功歸諸於大衛。(試想,神是與大衛立約,不是與所羅門。)邁爾舉出一個現今相關的例子:一位想加入宣教事工卻遭拒絕的人,遠勝過那些心中從未燃起一絲宣教熱忱的人;他的心志會被神列入高貴的宣教士行列。

今天,人獎賞的標準通常是看行為與成績;察透萬事的神卻看人的內心。事實上這主題豈不是在撒母耳記上16:7已提過了嗎?「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再進一步想,大衛未能完成心願,卻從神得到一個豐盛的祝福,這是神對他莫大的恩典。如此看來,神賜愛祂的人的祝福對比起人獻上給祂的(不論是物質、能力和心意)是何等的慷慨和無可測度。人能為神擺上的是在今世,但神所賜人的福份是直到永恆。

今天,或許我們看見時機或需要便立意為神的國度作出貢獻;奈何這刻我們的人生階段、身體情況或環境因素等等未能如願實現。試想,挪亞在當代傳悔改的信息120年,奈何只有自己一家得救;但是,洪水後神與他立約。在格拉森被耶穌從身上趕出污鬼後的男人心想跟隨耶穌到處傳道,奈何耶穌卻要他留在當地傳揚耶穌為他做了何等大的事;但是,以後在低加波利地區,他便成為有力的耶穌見證人。有多少宣教士在工場努力為主服事卻未見到福音的果子,但埋下多年後的福音種子卻開始發芽、增長、開花和結果?有多少年長的弟兄姊妹雖因健康緣故未能外出宣教,但卻是禱告勇士,也恆常聯絡宣教士及關懷其年幼的兒女如同自己的孫兒般?神體察到我們的心意。我們這刻學習忍耐,繼續在神所安放的位置上盡忠,等待主再來的日子時所得的賞賜。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過去在哪方面自己覺得經歷蒙神的眷佑過於自己所擺上給祂的呢?

2。請分辨神何時賜人恩典,何時是論功行賞的時間?

3。你曾在哪方面願意為神的國度作出貢獻,奈何因某些因素未能如願實現?你會如何從另一層面/方式支持那心願?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是賜人豐盛恩典的神。雖然有時我們向祢的心願未能落實完成,但求聖靈幫助我們繼續忠心地在所在的崗位上服事,等待主再來的日子時所得的賞賜。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邁爾博士(F.B.Meyer)是十九世紀神在英語世界中興起的一位傑出佈道家、奮興家、解經家和聖經教師,且是其中最受歡迎的一位。他畢業于倫敦大學,對知識份子特別有負擔,終其一生,不斷保持他的學生工作。而各地學生也頗喜歡領受他對他們在基督徒生活上的教導。他的文字造詣甚深,所以他留下了許多文字的屬靈遺產,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這一套「聖經人物傳」。
 
邁爾博士的牧養教會經歷極為廣泛,從利物浦到倫敦,都留下他的足跡。慕迪早年在英國的服事,乃是由邁爾博士安排,兩人的相處,給邁爾的服事歷程,又更往前推進。
 
邁爾博士也是一個廣受歡迎的講員,經常受邀到不同堂會講道,自一八八七年起,他是凱錫克(Keswick)大會的經常講員,對從各地來,在屬靈上有追求的聖徒,提供屬靈上的幫助和供應。
 
他與對華的宣教工作也有極深的淵源。前往中國宣教的劍橋七傑中,有兩人是他的密友。他們的宣教熱誠使邁爾博士極為感動。以後他成為「域外傳道會」(Regions Bevond Mi Ssionary Union)的主要推動人,積極鼓吹海外宣教工作,支援海外宣教土。

邁爾聖經人物傳有13冊,中文版網上收錄其中九卷(包括大衛):
 https://www.churchinmarlboro.org/christdigest/Meyer/Bible%20Character%20Myer.htm

中文版使者書房有售:https://afcresources.org/contents/zh-tw/d429_Page-224.html
報告:
  • 春季主日學:信徒裝備的課程是「愛情保健:檢測夫婦關係」。該班主日學的報名請到以下網址:https://tinyurl.com/CantoCoupleCheckupRegistration。截止日期﹕2/6/2022。(春季新舊約班是使徒行傳(下)和歷代志下。)
  • 長青團契網上聚會:1/29(週六)下午一時舉行。主題是慶祝農曆新年。網上鏈結http://bit.ly/ACCEGZoom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上-馬禮遜禮堂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上)-馬禮遜樓 West Hall
  • 聖徒裝備: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本月網上授課(早上9:15-10:30):https://us02web.zoom.us/j/86540349918?pwd=WUVxVHpCN25Tc2NGQ2NlWGROTWlMZz09 (Zoom Meeting ID: 865 4034 9918; Passcode: 847293; 為點名需要,請把你的名字顯示在螢幕上。)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