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2-8)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2-8)



           牧者分享

願各位在2022年蒙主眷佑,靈裏喜樂、心感暢快和身體健康;彼此在愛中建立基督的身體。教會2022年主題是「忠於祂的信實」,經文取自詩篇117。

1 萬國啊,你們都當讚美耶和華!萬民哪,你們都當頌讚他!
2 因為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這是詩篇裏最短的一篇,兩節,希伯來原文只有16隻字,但它意味的行動/回應是廣大的。有否留意到這些眾數「萬國」、「萬民」、「你們」和「我們」?向神的贊美不單只停在以色列會眾中,而是普世性的。經驗過神的恩惠後,這贊美不應只停留在自己的生命中,而是有宣揚性和感染力。

贊美可從我們的敬拜看出。那麼我們該問自己,我們敬拜的程度和態度有否反映出我們神的榮耀?敬拜和宣教是分不開的。著名的John Piper 牧師一針見血的說:「敬拜是宣教的目標和燃料:宣教之所以存在,是因為沒有敬拜。(Worship is the goal and the fuel of missions: Missions exists because worship doesn’t.)」

我想,1)我們對宣教佈道的投入是否正反映出我們這刻的敬拜心態?若我們認識神的人,嘗過祂的慈愛和信實的滋味,也對每週敬拜漫不經心和可選擇錯過,(即宣教的燃料出現問題),怎樣叫自己向他人傳講神該配受的贊美?讓我們在年頭立志「盡力準時、盡心準備」來主日崇拜。

2)宣教時,當人問為甚麼要敬拜,我們是否清楚和實質地說出敬拜的緣由(即宣教的目標模糊)?我們敬拜是去贊美神向我們所施的慈愛和誠實(普世性和個人性);祂的恩惠每天都是新的(耶利米哀歌 3:22-24)。希望我們對神的恩不要覺是理所當然。願意每週留意和記下神在我們生活的信實恩慈;每主日的敬拜我們都帶著新的感恩果子來到馬禮遜禮堂來贊美祂。

3)若我們自己的敬拜也出現問題,是否代表自己需要「被宣教」?我們已得著救恩,不需要再決志信主。但是,宣教是包括叫人離開拜假神歸向耶和華。我們可能生活上不知不覚地敬拜了「偶像」(任何把神排斥於首位的事物,如工作、自身權益等),這需要悔改。另外,宣教除了得救恩方面外,還有作主門徒去成長方面。而作主門徒所求的就是忠於祂的使命。那麼,今年我們會如何正視這忠心的問題呢?我相信不是再學什麼新的原則,大家也都認識耶穌教導的內容。忠心是立志要把握時機去實踐出來。憂慮履行時做錯事嗎?記得「他向我們大施慈愛,耶和華的誠實存到永遠」;因祂的慈愛我們得拯救,因祂誠實的應許我們有盼望。所以,我們能放膽去實踐。

在2022年,讓我們忠於祂的信實。而其中之一,也是神的心意,就是實踐去向萬國萬民宣揚耶穌的救恩。

最後,挑戰大家,本月內背了這詩篇117。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對我們的慈愛和誠實是歷久常新。求聖靈幫助我們忠於祢的信實作回應,在2022年裏用行動叫萬民去贊美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本主日(1/2)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粵語堂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本年第一次的禱告會將在 1/5 (週三)晚上八時在網上舉行,請大家預留時間參加,藉禱告開始和支持今年的事工。
  • 春季粵語成人主日學: 春季主日學其中一班是“愛情保健:檢測夫婦關係”﹐欲知詳情﹐請報名參加Zoom說明會https://tinyurl.com/CantoCoupleCheckupZoom春季新舊約班是使徒行傳(下)和歷代志下。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上-馬禮遜禮堂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上)-馬禮遜樓 West Hall
  • 聖徒裝備: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宋尚節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