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2/6-1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2/6-12)



           牧者分享

本週是農曆新年,祝願弟兄姊妹虎年身心康泰、靈裡喜樂,以及每日經驗到主豐盛的恩典和出人意外的平安。當我們享受到從神而來美好的福分時,我們會如何回應呢?自然是向祂感恩。就這麼簡單的兩隻字?當大衛聽到先知拿單轉述神與自己立約的內容後,他立時放下手上繁重的事務,走進耶和華的聖所內、坐下,獨個兒向神作了個傾心吐意的祈禱。撒母耳記下7:18-29便記錄了大衛充滿情感和敬虔的禱告與稱頌。

(若大家有時間,我建議你安靜下來,翻開聖經那段經文,並慢慢地開聲讀禱文出來。唸時想像自己是大衛這刻的心情,並細嚼其內容才繼續看完這篇分享。)

這禱告充分地流露出一種關係。12節的禱文裏就出現了11次「主耶和華啊」、「耶和華神啊」、「耶和華啊」、「萬軍之耶和華是以色列的神」的稱呼;而差不多每次都跟著「你僕人」的自稱。雖然是主僕懸殊的身份,可是禱文中卻蘊含著靈裡何等親密的關係。結構上大衛的禱告可以分三段:當下、過去和將來;也可以用感謝、讚美和祈求。首先,他感謝神當下與自己立約的恩典。跟著是讚美神過去救贖以色列民出埃及作祂自己選民的大事。最後是為將來神的應許得實現而祈求。

最抓著我的心是第18和20節「主耶和華啊!我是誰,我的家又算甚麼,你竟帶領我到這地步? … 主耶和華啊,你認識你的僕人,大衛還有甚麼話可以對你說呢?」試想,「我是誰?」人的價值從哪裡而來?人是何等的卑微。赤身露體從母胎而出;短暫的人生,過世後身體便歸回塵土,往後再無人記念。但就在這80年的人生,永恆的神並創造萬物的主宰竟然認識我們。詩篇139第1至17節就講述這認識是何等的透徹。上帝不單止創造和揀選我們,並且與人立約,甚至祂親自堅立所有的應許。因為這全是神自己的作為,所以一切最終不是人作焦點,而是神自己-「願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第26節)

回想我們自己是何等卑微的人,在造物主面前沒有一點可誇口的;在聖潔的上帝面前,自己只能像以賽亞先知說「禍哉」或像門徒彼得說「離開我這罪人」。但是上帝就藉耶穌基督過去從罪裏救贖了我們,使所有相信祂的都成為屬神的人。今天我們在耶穌裏面-祂是大衛的子孫,那最終應許的受膏者-得以成為「新約」的受益人,並享受屬靈的福分。上帝在基督裡堅立各樣屬靈的應許,讓我們以後奉耶穌的名祈求就得以成就(約翰福音 14:13、哥林多後書1:20)。這是何等浩大豐盛的福分啊。(保羅在以弗所書1:3-14詳述這點。)

大衛清楚自己與耶和華的關係,聽到上帝對他的啟示,並相信神向他所作的應許是真實的,便按應許大膽地祈求神「樂意賜福給他」(第27-29)。那麼,我們有基督裏的應許,更與上帝有天父和兒女的關係,有聖靈在我們裏面作得基業的憑據,我們願意大膽作這樣的信心禱告嗎?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對上一次我們坐在主前傾心吐意地把心裡的說話向祂訴說是何時?

2。我們認識這「新約」和門徒在基督裏的應許這美好的福分嗎?你日常有經驗到嗎?

3。為什麼大衛禱告時要帶出神過去救贖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事蹟,而不是神之前拯救自己的事件?這對我們今天有什麼的提醒和如何影響我們今天的禱告?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在基督裏與我們立新約,並給我們在基督裏所應許的聖靈作得基業的憑據。求聖靈每天提醒我們抓著在主裏的各樣應許去過每一日,以致人永遠尊你的名為大。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如此認識我 
曲、詞:盧永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FFG7cyU_c

誰像你如此認識我?在我四周前後環繞我。
我奔跑、我躺臥、我坐下、我起來,全部你也細察清楚。
年月有如閃電飛過,但你的手從未離開過。
看春光、看艷陽、看落葉、看冰河,你右手總晝夜扶持著我!
我在地上年日你已經數算過,你心底的意念如海沙那麼多;
我在地極與天涯仍舊看顧著我--這高深的愛可測得透麼?
迎面障礙雖避不過,但我有主同在能衝破。
有北風、有巨浪、有禍患、有艱難,我藏身主蔭下昂然步過。



《天路歷程》生命分享小組(普通話&粵語)

約翰本仁寫的《天路歷程》,是基督教的經典小說。郭振游教授以這書為題材,編寫《天路客之歌》小組研習本。藉著六個主題: 1)門徒訓練與天路歷程 2) 不斷向前 3) 脫去重擔 4) 信心路程 5) 屬靈爭戰 6) 抵達天城

使者培訓特邀講員郭振游教授來帶領,有屬靈成熟的弟兄姊妹擔任小組組長,激勵分享。

日期: 3/6, 3/13, 3/20, 3/27 (週日)
時間:美中時間 6pm-8pm
平台:Zoom 

詳情和報名可到 https://afctraining.org/pilgrim
報告:
  • 本主日(2/6)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下一代家庭事工 Faith@Home 介紹:若果你上主日錯過了觀看介紹下一代家庭事工資源平台 Faith@Home (信心之家)的影片,可按此鏈結或下面圖畫重看。
  • 春季主日學:信徒裝備的課程是「愛情保健:檢測夫婦關係」。該班主日學的報名請到以下網址:https://tinyurl.com/CantoCoupleCheckupRegistration。截止日期﹕2/6/2022。(春季新舊約班是使徒行傳(下)和歷代志下。)
  • 長青團契網上聚會:2/19(週六)下午一時舉行。主題是榮耀神的夕陽。網上鏈結http://bit.ly/ACCEGZoom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上-馬禮遜禮堂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上)-馬禮遜樓 West Hall
  • 聖徒裝備: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本月網上授課(早上9:15-10:30):https://us02web.zoom.us/j/86540349918?pwd=WUVxVHpCN25Tc2NGQ2NlWGROTWlMZz09 (Zoom Meeting ID: 865 4034 9918; Passcode: 847293; 為點名需要,請把你的名字顯示在螢幕上。)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