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9-1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9-15)



           牧者分享

中國人有一句成語叫「居安思危」。這是指在安定的環境中,也去考慮可能發生的危難。在安逸中大家會思想甚麼呢?子女的升學計劃?下一步的晉升機會?疫後的旅行?裝修讓房子升級?我們的主角大衛在撒母耳記下七章也正居安,但他心所思的是什麼呢?這章經文很豐富,當中包括大家熟悉的大衛之約。讓我們在未來數週投放些時間在這章裏。

讓我先給大家一幅第六和第七章的大圖畫。大家還記得在第六章大衛搬運約櫃回耶路撒冷時出事的故事嗎?在第六章藉搬約櫃,神要大衛知道就算他的心對神是何等的真誠,但敬拜要合乎神的要求;大衛改正錯誤。在第七章藉建聖殿,神要大衛知道就算他對神的意圖是何等高貴,神可另有旨意;大衛接受並配合神的安排(參歷代志上 22)。合神心意的人須對神有虔誠的心,並遵行神的指示才能經歷神的賜福(7:1和8-16)。

就在這樣的背景下,第七章一開始「王住在自己宮中,耶和華使他安靖,不被四圍的仇敵擾亂。」大衛正享受「居安」,沒什麼需要「思危」。大家還記得兩章之前,他的經歷是被追殺、時刻在逃亡、漂泊寄人籬下、平息南北支派的內戰去統一國家,還要搬首都和與非利士人爭戰嗎?終於到現在的第二節,「看哪,我住在香柏木的宮中。」用今天的話是他現可安居住豪宅。

就在他人生暢順之時,生活安享豐盛之際,他思想神。在第二節下半節他說:「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試想,他之前已把約櫃搬回耶路撒冷,而且他還建立了有系統的敬拜團隊(參歷代志上16:37-43)。這是「敬拜事工的大 project」啊。大衛大可以滿足現況及維持不變他的敬拜生活。再想,他作為一個龐大機構總裁級的領袖(以色列國的王),日常事務必定繁忙;有時要外出公幹(領兵打仗);家庭也需他的照顧(記得他有多少妻妾子女嗎)。可是,他仍思想到神的名聲和榮耀。對比起自己「香柏木的宮」,那賜他這一切美物的神卻在「幔子內」。他的心要彰顯神為大,祂配受比現在更好的居所。大衛願意為恩待自己一生的神貢獻更多,有宏大的願景。

今天,當我們居安之時,可渴望為那厚賜自己百物和一直拯救自己生命的天父上帝貢獻更多嗎?還是覺得自己付出已經足夠?可能我們的工作繁忙不堪,家庭也需我們照顧,或許我們覺得已每週定時參與敬拜,豈還不夠愛神?當我們細心思想時,我們的生活還算是安居穩定。大衛警惕我們要「居安念主」-我們該審視自己對神的愛和付出。我們是否滿足現況,還是常存著如何提升敬拜和事奉標準的念頭?我們可願意在能力範圍內為神作更大的事,有更崇高的異象呢?我們對神的熱心和虔誠不要因安居而變減。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回想過去年輕帶衝勁時和現在中年已生活安穩,我們熱誠為主的心志有否變減?

2。細思自己這刻的生活,自己可否算蒙恩安居?在哪方面我們覺得「神的約櫃反在幔子裡」?

3。在哪方面我們願意為神貢獻更多或有空間去提升敬拜和事奉的標準?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恩待我們,這刻日常生活或許忙碌,但尚算安穩。求聖靈提醒我們繼續熱誠,願意為主提升自己的敬拜和事奉的標準。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教會疫情安全規定:
 
奧斯汀新冠疫情已於 1/6 再次升級到第五期。教會設施雖仍然開放,但有如下安全規定:
1)考慮到變異病毒的傳染性,兩歳或以上人士在參加教會實體活動時必須戴上口罩;在台上事奉時可以不戴口罩;
2)大家應隨時隨地保持社交距離;
3)各事工可以決定是否在教會聚會。但所有在教會的實體活動都必須按照以上規定而行。
報告:
  • 2022年長執就職禮:今主日1/9上午10:45實體在明道禮堂舉行。參與網上直播聚會者請使用平常粵語崇拜鏈接 (https://tinyurl.com/ACCCantoWorship)觀禮。粵語崇拜將於就職禮後上午11:10開始。注意:觀看就職禮後請先關掉瀏覽器,若5分鐘後再次按粵語崇拜鏈接參與敬拜(影音同工需要少許時間重新輸入崇拜配置)。
  • 春季粵語成人主日學: 春季主日學其中一班是“愛情保健:檢測夫婦關係”﹐欲知詳情﹐請報名參加1/15(週六)早上10時的Zoom說明會https://tinyurl.com/CantoCoupleCheckupZoom春季新舊約班是使徒行傳(下)和歷代志下。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