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5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16-2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16-22)



           牧者分享

當你對神的國度有一宏大願景,有心為所愛慕的神作大事,並向祂陳明這意念,可惜神說「不」,你對理想無法實現有什麼感覺?大衛-聖經說他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計劃為神建聖殿,竟被神說「不」!事件記載在撒母耳記下7:3-7。讓我們思考這段經文當中我們可有什麼的學習。

大衛有心為神建殿的意念是高貴的。第三節也記載到先知拿單也即時肯定,並鼓勵去作。今天的用語便是表面上沒有與聖經的教導衝突。試想,那刻國泰民安(第一節說明是「耶和華的作為」)、由「合神心意」的王發起、計劃也是以神為本、也有屬靈領袖支持,這些都是合宜的因素,理應可以平平安安地去作。但是,神卻在第四至七節拒絕了大衛的心願。這真的讓人摸不著頭腦,也感失望,好像自己不被神悅納。為什麼?

大衛建殿的原意本身也沒有錯。細心看4-7節,神好像沒有斬釘截鐵地對建殿的計劃說「不行!」(參看歷代志上17:4,英文版易明多一點。“It is not you who will build me a house to dwell in.”、22:6-9和28:5-6、10)。原來,1)拿單先知照平常的分析回答,沒花多點的時間聽清神的心意。2)建殿的心意是大衛的個人心願,並不是源於神自己的指示。3)從神的回答中顯出這刻沒有即時建殿的需要。4)事實上神是悅納大衛建殿的美意,但是工程不是他本人負責,而是交給他的兒子實現。

若果你是大衛,你會否內疚過去或自問這是否因自己是戰士,流人血多而錯失這機會呢?你會否覺得不忿,論自己的熱心和領導力該配得起興建聖殿的榮譽?你會否不願與人分享興建聖殿的原概念和計劃?但歷代志上28章的經文說大衛明白這是神的主權和揀選。神在不同的人身上用不同的方法去彰顯祂的同在。祂揀選大衛作偉大的戰士,在戰場上榮耀以色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祂另揀選了所羅門作聖殿的建築者,在萬國面前顯出祂的榮耀。大衛沒有勉強要去擔任建殿的領導,反而順服並在背後支持,為兒子準備好建築材料和圖樣(參代上22和28:11-19)。

或許我們自己認定某個事奉方向或服事崗位,但神反差遣自己到另一個地方服事而氣餒。有時我們會不解為什麼神揀選別人去完成某些事工項目,尤其概念是源於自己的。我們可能誤以為是神責罰自己某些過失、不悅納自己的意念或愛他人過於自己。當我們多用點時間與神溝通時,可能某些年日後,我們會漸漸體會神更美好的心意。我們順服神的安排,並繼續在祂安放我們的崗位上盡忠。同時,也全力支持神所揀選的人,尤其對方是年幼識淺(代上22:4),以致他能成功完成神所交託他的事。試想,我們也會喜樂的,因我們的夢想是見到神最終得永耀,而不是因自己能擔任這職責的尊榮。(若我們覺得非己莫屬或嫉妒對方的尊榮,那麼我們該在神面前審視自己了。)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回想過去沒有得著自己理想的崗位是否若有所失?為什麼?

2。現在反思,你可知神為什麼沒有讓你在那刻得著呢?

3。神揀選並安放了你在這刻的崗位,你對自己有什麼的認識?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對我們的慈愛不變。當我們的心意不蒙答允時,求聖靈幫助我們有正確的心態去接受,明白、順服並配合祢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基督徒靈命塑造半日退修系列(在線) :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系列 
分題:活出真我
主領:邱清萍牧師及SLF團隊
日期:2022年2月12日 (週六)
時間:11:30 am. – 2:15 pm. 美中時間
形式:安静、講座、默想禱告、小組分享、大組答問
語言:粵語
收費:自由奉獻 
報名:網頁
報名截止: :2022年2月2日 (週三)     
報告:
  • 春季主日學:信徒裝備的課程是「愛情保健:檢測夫婦關係」。欲知詳情﹐請報名參加1/15(週六)早上10時的Zoom說明會
Join Zoom Meeting:https://us02web.zoom.us/j/85311847618?pwd=WGI0bFJOK1dPbENRdXJ1ZWtWRGlMQT09
Meeting ID: 853 1184 7618
Passcode: 69646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5311847618# US


該班主日學的報名請到以下網址:https://tinyurl.com/CantoCoupleCheckupRegistration。截止日期﹕2/6/2022。(春季新舊約班是使徒行傳(下)和歷代志下。)
  • 長青團契網上聚會:1/29(週六)下午一時舉行。主題是慶祝農曆新年。網上鏈結http://bit.ly/ACCEGZoom
  • 春節慶祝活動取消:受疫情影響,外展事工組決定取消2月5日的春節慶祝活動。我們仍鼓勵每個小組按自己情況在線或實體聚會。也盼望在可能情況下邀請福音朋友參加。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上-馬禮遜禮堂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上)-馬禮遜樓 West Hall
  • 聖徒裝備: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本月網上授課(早上9:15-10:30):https://us02web.zoom.us/j/86540349918?pwd=WUVxVHpCN25Tc2NGQ2NlWGROTWlMZz09 (Zoom Meeting ID: 865 4034 9918; Passcode: 847293; 為點名需要,請把你的名字顯示在螢幕上。)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