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9/19-2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9/19-25)



           牧者分享

有一天當你聽到那窮追你不捨,帶給你七年多困苦,使你身心疲累的對頭倒台的消息時,你會有什麼反應呢?舒一口氣、幸災樂禍、大肆慶祝、感謝主恩?本週在撒母耳記下第一章,我們的主角大衛就聽聞到那要置他於死地,使他離鄉別井多年的掃羅王的死訊。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會有怎麼樣的態度回應呢?

故事一開始就記錄了大衛收到非利士人擊敗以色列人,並掃羅王和其子陣亡的消息。一般有「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報應傾向的人(參馬太福音5:38)或許會欣然聽到這消息,甚至會覺得「抵佢死」。事實上,那報信的亞瑪力年青人也這麼想大衛。他以為大衛會因此而敲賞自己,更何況自己給了他屬王的頭冠和手鐲作證。另一方面,大衛有了這年經人的親口證供和王的信物,也可安心和合法地去繼承他等待已久屬自己的王位,並排除了自己投奔非利士人參與殺害掃羅的嫌疑。

可是,大家看看第11和12節,以及17至27節大衛所作的哀歌。他那刻的心情是何等的悲哀和傷痛。留心他是為著什麼悲傷?有三方面:君王的被殺、人民的福祉和國家的榮耀。掃羅是耶和華的受膏者,是何等的尊貴和英勇,現在倒下了。他的領導曾提供人民福祉,現在沒有了。以色列是蒙永活的神所揀選的國家,現在竟被未受割禮的人的羞辱。大衛仍不失對掃羅的尊敬,並思念與掃羅家深厚的關係和對方的美好。

一個合神心意的人不是慶幸看見對頭的墮落和思量自己如何從中得益,而是可惜他的絆倒。作為耶穌的門徒,我們和對頭都有聖靈的膏抹(即大家都是受膏者,參約翰一書 2:20、哥林多後書 1:21-22),同樣有尊貴的身份。可是,我們容易計算人的惡,尤其是他在事工中與自己爭競對立、打壓自己或邀功。現在看到對方的倒台,感覺如同神為自己出頭,顯出自己的義,心感滿足。英文有這引用句「我從不希望對方死去,但當我讀到他的訃告時我會非常快慰。」(佚名)我們可有這樣一閃即過屬血氣的念頭呢?

大衛提醒我們應當看見對方也是被神所揀選和賜恩去建立祂的國度。他也曾被主所用,勇敢地為祂大發熱心擴展聖工。他寫的靈修書籍造就聖徒;他每天的講道廣播激勵聽眾;他的事工機構輔助社群。我們彼此也有同工的日子,有段美好的時光。但是,他現在不幸在罪中失腳了。神的國度少了一員精兵;神的名也因此被敵擋神的人褻瀆。大衛這待人寬厚和不求自己益處的心懷是我們學習的功課。

弟兄姊妹,我們如何看對頭的身份決定/影響我們如何回應對方絆倒時的態度。大衛多次(包括今次)提醒自己和別人掃羅是「耶和華的受膏者」。若大衛一直看掃羅是嫉妒自己的上司,那麼掃羅的倒台便是自己上位的時機。相反,若看掃羅是位蒙神揀選有尊榮的英勇戰士,那麼他的戰死是人民和國家的損失。

我們該學大衛愛神國度的視野!他愛神,時刻以神國度的好處為中心和出發點。神的受膏者的榮辱不再單只是他個人的事,而是影響到神所愛惜的子民和國家。這問責的觀點實在會影響我們這班受聖靈膏抹的門徒的每天行事為人,尤其是對罪的敏感性和犯罪的後果。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為什麼我們有時會慶幸看見逼害我們的人倒台?

2。我們若看見神揀選的人倒台而悲痛,這悲痛是源於什麼?你可有這經驗?

3。我們如何對待對頭的身份怎樣影響我們如何回應他絆倒時的態度?

4。我們擁抱愛神國度的視野怎樣影響我們每天的行事為人?有什麼例子?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揀選了我們,並用聖靈膏抹了我們。求聖靈幫助我們珍惜這身份,並去擁抱愛祢國度的視野。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中國神學研究院-生命之道網上課程(廣東話):「火煉的新生」—— 十二先知書研讀(上)。
大時代,小市民;迷失與離散之時,顛沛與流離之間;願滿有能力的神話語,昔日、今天、將來,同樣為神國子民帶來安慰與盼望,同樣使信徒得著火煉的新生。
廣播日期(香港時間):2021年10月26日(二)至12月18日(六)
每周一課,共八周。
詳情請到 https://www.cgst.edu/hk/cht/wol_online_intro

使者培訓 - 基督徒與當代生命倫理講座:處在這多元化時代,基督徒世界觀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對於當代倫理議題,例如墮胎、安樂死、醫助自殺,基督徒應該如何回應? 使者培訓特別邀請張立明醫師,以聖經為基礎,從神學和醫學的角度來與我們分享:如何根據聖經做出合神心意的倫理抉擇,回應時代的挑戰。
詳情請按鏈結 https://afctraining.org/oct

報告:

  • 粵語團契秋季郊遊: 將於9月25日10:30am to 1:30pm在Brushy Creek Lake Park(Cedar Pavilion)舉行。活動包括團契相交、聚餐、唱詩、遊戲、郊遊等。線上報名:https://bit.ly/ACCFallPicnic2021 活動會為報名者提供免費午餐盒。盼望弟兄姊妹珍惜這實體團契機會,抽空參加。詳情可聯絡樓海威弟兄(Martin)。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箴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