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星期五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9/5-11)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9/5-11)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試想像有一天突如其來的一件事使你失去一切東西或你最覺要緊的人和物,你會有什麼情感?極度傷痛、焦慮、神不守舍?你會如何從這打擊中恢復過來?本週在撒母耳記上30章,我們的主角大衛就遇到這樣的境況。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如何與別不同去面對困境,在這人生低谷中經歷神?

在這章的開始,大衛和跟從他的人被敵人突襲基地,並被奪去家人和財物。大衛和跟從他的人當然極度憂傷和甚是焦急因為不知家人境況如何。可是,大衛還要面對多一樣事情,就是群眾的惱怒情緒的發洩。平常人會把自己的損失歸咎他人,並要有所賠償。大衛既然是領袖就要對這情況負責。可想言之,大衛所承受的壓力是多麼的大-物質上(失去所擁有的人/物)、情感上(傷心和焦慮)、心理上(被眾人無理的指摘和威脅)。他如何振作?第六節,「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裡堅固。」

不要忽略「他的神」這小句。當我們以為可依靠或信賴的親人、產業和堡壘都失去,甚至朋友也反過來成為敵人時,留在我們身旁的就是那創造天地萬物和永活的上帝。祂與我們有什麼關係?「他的」表示著擁有和親密的個人關係,那一刻我們能抓緊著的。「耶和華我的力量啊,我愛你!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詩篇18:1-2)當中有多少個「我的」?這刻讓我們停下來回想一下,我們曾在那些事上經歷過祂每一樣的拯救?失去親人、工作、健康、被誣捏?下一次當我們面對打擊時,與其嘗試從人的層面找對象發洩或埋怨(其實也是無補於事),讓我們定睛仰賴耶和華吧。

看看大衛如何渡過這打擊。第一,他停下來求問神。人的自然反應是立時行動,跟從各種蛛絲馬跡從原路追趕敵人,不要廢時誤事。大衛把自己的計劃、過程和結果交給神;看似與我和你平常會做的沒什麼分別。其實是一種順服的表現。試想,若果神回答不可以、追不上,或救不到,我們願意接受嗎?

第二,他停下來憐憫和恩待途中有需要的人,縱然自己有要事在身。人的反應通常是忽視他們,尤其是自己正在趕着要緊的事。更何況對方不是什麼起眼的人。之後更發現對方是仇人!可是,大衛仍然憐憫他,而沒有立時殺了他發洩;他更恩待他給水和食物和庇護他。弟兄姊妹,在渡過打擊時,神有時會用意想不到的人或發生的事情,去指引我們當走的路去。我們平常的品性和待人接物,有時就是在關鍵時間起作用。

第三,他跟從神的教導/處事原則,過於聽別人的合情理的想法/建議。他按民數記 31:27摩西律法的法則把所得到的掠物平均分予有幫助過他的人。人的常情是多勞多得;但他知道這些物件是神額外賜予的,便慷慨地把神的物按神的教導處理。

當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我們的處事方法很自然按自己的肉體行事。但合神心意的人在每段路都會先停下來求問神的指引及緊跟神的原則做事。這是從困難中表現出交託神。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為什麼人受到打擊時會傾向怨天悠人或要找人問罪?

2。神在詩篇18:1-2的各個拯救如何讓你渡過人生打擊?

3。當你在趕著做要緊的事,卻要停下來幫助有需要的人時,你有什麼的掙扎?

4。當跟隨神的原則處事,但又有別於群眾合情理的建議,你有什麼的掙扎和如何處理?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在我們受到突如其來的打擊時堅固我們的心。祢是我的力量,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我的神,我的磐石,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我所投靠的。求聖靈幫助我時刻抓著祢。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秋季成人主日學: 本主日開始。1. 舊約書卷: 箴言 (陳漢樑、陳有維;網上);2. 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 (下) (梁幗眉、陳洲鈴長老;網上);3. 聖徒裝備: 人生四季指引 (周林翠綾師母、呂景珊;實體在教會)。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 2021 秋季網上婦女天地聚會:9月7日(每週二早上9:30-11:30)開始。主題是「因福音而喜樂 」-《腓立比書》。粵語組週三早上10時有網上健身運動。歡迎邀請新朋友參加。詳情及網上鏈結請與陳細玉姊妹(siyuchen98@gmail.com)或黃映芬姊妹(yfwong9664@gmail.com)聯絡
  • 粵語團契秋季郊遊: 將於9月25日10:30am to 1:30pm在Brushy Creek Lake Park(Cedar Pavilion)舉行。活動包括團契相交、聚餐、唱詩、遊戲、郊遊等。線上報名:https://bit.ly/ACCFallPicnic2021 活動會為報名者提供免費午餐盒。盼望弟兄姊妹珍惜這實體團契機會,抽空參加。詳情可聯絡樓海威弟兄(Martin)。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箴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