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9/26-10/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9/26-10/2)



           牧者分享

相信大家都聽過很多有關機會的成語、名言和佳句:「把握時機」、「可乘之機」、「機會難求」、「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抓住機遇,當仁不讓」、「蘇州過後無艇搭」...等等。這都是形容碰上適合的時機就絕不可錯過。在撒母耳記下2:1-4,我們的主角大衛就遇到一個難得的改朝換代的作王機會。合神心意的他會如何看機會呢?

故事的開始承接上週有關掃羅王戰敗的死訊。現在國家要急切重整旗鼓,而且寶座懸空,大衛可藉這時機登基,一統王國。這是很自然和順理成章的事。他早已受撒母耳先知的膏立;群眾早已認識他;他也有自己得力能幹的班底。但是,我想大家留心作者如何編排大衛作猶大王的過程。首先,大衛拆開兩條問題求問神很有意思。他把自己的方向求問耶和華(可以「上」猶大的一座城嗎,go up),但細節讓神安排(上哪裏去)。第二,大衛帶著妻子遵循神的指示「上」希伯崙,並且讓跟隨他的人都在那地方安頓等候。最後,猶大群眾「來」膏立大衛(公眾認可),讓他統治(king over)他們。

大衛對準備登上作猶大王這事何等的認真。他有家室、事業、聲譽、能力、經驗和合法性。(試想今天作為僱主也希望尋找這樣履歷的僱員。)作王是他人生新的一頁,可以有更廣闊的服事和成就,更是神對他的應許。雖然再上一層樓的時機就在眼前,但大衛沒有心懷急切,而是把神放優先,先表明心意,順從神逐步的指示,謙遜地等候,讓神安排合適的時間。

當面臨人生的關鍵時刻,機會又擺在面前,大家會如何作取捨?調查普遍群眾的反應(朋友們沒覺什麼問題,大家都咁做㗎啦);與身邊的參謀討論(顧問的專業分析表示這項投資沒問題);枕邊人的支持(家人和配偶也同心贊成);最後事在必行才「知會」神?當我們見到工作上有晉升的機會,憑著自己的資格能勝任,就急不及待上位?當公司這刻推出自願離職計劃,自己臨近退休年齡,就順理成章申請提早退休?當我們想作一項龐大的投資時,見到群眾爭先擁後參與,自己也不希望就此錯失良機?

當然,機會的取捨有客觀和主觀的因素影響着。大衛提醒我們「主」觀(主的觀點)更為要緊。大衛是得著了稱王的機會。可是,神不是如常人所想般讓他即時北上到基比亞掃羅的宮殿作全國的王,而要他到並停留在南邊的希伯崙暫作猶大王,等候一段時間從那裏一統以色列所有支派。六年半後才再北上定新都於耶路撒冷。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為什麼我們有急於把握當下時機的傾向?

2。你會考慮什麼因素去決定取捨眼前的機會?

3。若果神要你放棄眼前的機會,你這刻的心情會如何?

4。你可曾經歷神讓你放棄當下的機會,之後卻有另一計劃給你?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一切都在祢掌管之中。縱然祢的指引有別於眼前出現的機會,求聖靈幫助我們去接受,並相信祢終會成就對我們的美意。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中國神學研究院-生命之道網上課程(廣東話):「火煉的新生」—— 十二先知書研讀(上)。
大時代,小市民;迷失與離散之時,顛沛與流離之間;願滿有能力的神話語,昔日、今天、將來,同樣為神國子民帶來安慰與盼望,同樣使信徒得著火煉的新生。
廣播日期(香港時間):2021年10月26日(二)至12月18日(六)
每周一課,共八周。
詳情請到 https://www.cgst.edu/hk/cht/wol_online_intro

使者培訓 - 基督徒與當代生命倫理講座:處在這多元化時代,基督徒世界觀正面臨嚴峻的挑戰。對於當代倫理議題,例如墮胎、安樂死、醫助自殺,基督徒應該如何回應? 使者培訓特別邀請張立明醫師,以聖經為基礎,從神學和醫學的角度來與我們分享:如何根據聖經做出合神心意的倫理抉擇,回應時代的挑戰。
詳情請按鏈結 https://afctraining.org/oct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箴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