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5/8-14)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5/8-14)



           牧者分享

「一人做事一人當」;以西結書18:20也這樣記載:「唯有犯罪的,他必死亡。兒子必不擔當父親的罪孽,父親也不擔當兒子的罪孽。義人的善果必歸自己,惡人的惡報也必歸自己。」那麼,當我們讀撒母耳記下12:13-24時就必會問,為什麼神要大衛和拔示巴犯姦淫所生的嬰孩死?第14節說:「免得耶和華的仇敵大得褻瀆的機會」是否是一個滿意的解釋?大衛犯罪得赦免,但這孩子是無辜的。這是公義嗎?那麼,我們便須明白罪的刑罰和後果的區分。

首先,我們要明白古代的文化背景。簡單來說,大衛作為君王大可以不去認罪。鄰近其他君王也做和大衛一樣或更嚴重的惡事(看以後北國亞哈王如何奪取拿伯的葡萄園)。另外,對比大衛和上一任掃羅王認罪的態度,大衛很快和充滿真誠地悔疚和哀傷。他歡迎和順服拿單先知的譴責,而沒有推搪或找另一位認同自己的先知作屬靈導師。這是大衛和其他君王不同之處。大衛合神心意不表示他是完美無瑕,而是在知罪後謙卑地接受上帝的刑罰。

大衛承認和痛悔自己得罪神(他也藉獻祭贖罪,參詩篇 51)。即使神滿有憐憫,赦免大衛罪的刑罰,但罪的後果不會相繼減輕。有位神學家這樣解釋:「死亡的刑罰沒有臨到大衛...但罪的後果依然存在,那孩子會死去。被神赦免的罪,仍然可能在人身上留下傷痕。」 舉例,母親在懷孕時吸毒,可能令嬰孩出生後不久便死去。那孩子死了,但母親卻活著。孩子的死不是刑罰,而是母親的罪帶來的後果。對她吸毒的刑罰會以不同的形式出現(可能是判監或罰款)。縱然那母親以後接受了耶穌的救恩,向神的罪得到赦免,她仍要承受以前犯吸毒罪而來的後果,例如承受孩子過身的心靈創傷、健康受損、以後難懷健康的嬰孩等。

當我們明白了罪的刑罰(法律層面)和後果(人經驗層面)的區分後,我想和大家思想本週初震撼美國社會的事-美國最高法院對墮胎權觀點草案外泄事件。現在媒體著眼在婦女生育的選擇權益將否被碌削,或換轉角度是胚胎在母腹的生存權將否受保護。社會所關注的是墮胎是否合法(刑罰方面),但是教會如何幫助婦女面對後果(生活經驗層面)?若婦女這刻有權墮胎(沒有了刑罰),教會如何關懷和輔導她們去承受之後或許會出現的懊悔和遺憾(人經驗的層面)?若法律肯定了胚胎在母腹的生存權,教會如何更努力去體恤有特殊需要的孕婦和舒緩她們往後照顧嬰兒成長的壓力?我們傳耶穌的福音是整全的,不要單著眼刑罰層面(因耶穌的代罪,我們得赦免),也要給人盼望這福音如何救贖人去面對罪的後果(聖靈的更新和醫治)。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信耶穌是否表示以前的過犯就一筆勾銷,不需有任何責任?

2。我們的神有恩典和慈愛,並不輕易發怒。這如何與祂的公義調和?

3。當明白了罪的刑罰和後果的區分後,這如何幫助我們傳救恩的福音?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的恩典,藉我們相信耶穌的代罪救贖,赦免了我們犯罪以致與祢永遠分離的刑罰。當我們要面對罪的後果時,求祢憐憫,讓我們依靠聖靈的幫助去渡過。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粵語團契春季郊遊:將於5/7(週六)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半在Cedar Park Veterans Memorial Park內的涼亭舉行。活動包括團契相交、聚餐、唱詩、遊戲、郊遊等。盼望弟兄姊妹珍惜這實體團契機會,抽空及邀請新朋友一同參加。
  • 長青團契網上聚會:5/21(週六)下午一時舉行。主題是年老成長路。網上鏈結http://bit.ly/ACCEGZoom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母親節信息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下-馬禮遜樓 West Hall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下)-馬禮遜樓105教室實體與網上
    https://us02web.zoom.us/j/81111049359?pwd=TFpxT0lhUC90Zm45T2NQWjRzV0hXZz09
    Meeting ID: 811 1104 9359
    Passcode: 08074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1111049359#
    • 聖徒裝備:愛情保健-馬禮遜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