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5/29-6/3)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5/29-6/3)



           牧者分享

相信大家都聽過「君子復仇,十年未晚」。你會如何報應一位曾在你遭遇患難時還「踩多你一腳」的人呢?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會如何處理呢?我們的主角大衛在逃避家變和被篡位的危難時就遇到反對他的示每的無禮對待。事件記載在撒母耳記下16、19和列王紀上2。

當大衛逃亡離開耶路撒冷時,示每不單沿途在言語上咒罵大衛,還動手悔辱他(13節)。留心示每在第7-8節所說的話有什麼問題?他扭曲事實,顛倒是非!掃羅是與非利士人戰爭時自殺的。而且,當掃羅追殺大衛時,大衛還兩次饒過掃羅呢;大衛敬畏耶和華,不去動手傷害耶和華的受膏者。若你被人誣捏和不斷地被咒罵與悔辱,你會如何回應呢?我們對比大衛的隨從亞比篩與大衛的回應。亞比篩即時衝動地說要殺死示每;他有理據支持,因為出埃及記 22:28寫明「不可毀謗神,也不可毀謗你百姓的官長」,更何況是神所膏立的王!可是,大衛卻容忍示每在眾人前對他無禮的悔辱。大衛視示每的行動是神管教的一部份(大衛現在的刑罰是因為如示每所說的流人血,縱然不是掃羅,卻是烏利亞。)

弟兄姊妹,我們見到大衛沒有反駁去為自己澄清、沒有把自己對神管教的不滿或現今惡劣的心情遷怒於示每的誣捏。大衛沒有因示每的悔辱而惱羞成怒,有藉口「合理地」用他來發洩出氣。相反,大衛三思,把示每的作為聯繫到自己現下的境況與神之前的審判,從而默然順服神的管教。大衛知道,雖然神在管教自己,但他深信神仍然有憐憫和會察看一切發生在自己身上不義的事情。

到了第19章大衛平息了叛亂,王者歸來。那刻示每態度180度的轉變,前來認罪求寬恕。遇上這種見風使舵的小人,你會如何回應?我們又再對比亞比篩與大衛的回應。既然示每自己也認這該殺的罪,亞比篩要處死他。或許亞比篩覺得神保守了大衛這次的叛變是一種為大衛申冤,站在他那邊的明證;因此亞比篩覺得殺示每是公義的彰顯,能公開表明神對大衛王權的肯定,甚至可能有一雪前恥之感。我相信沒有人會質疑亞比篩的法理建議。可是,大衛選擇了寬恕示每!細想示每之前對大衛這麼樣的屈辱,你會否覺得大衛豈不是吃虧?

弟兄姊妹,也許你會想到「丞相肚裏可撐船」或「大人不記小人過」。但我們所看的不是什麼的「丞相」或「大人」,而是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的回應。我想從聖經帶出三點緊要的。第一在19:20,示每對大衛說:「僕人明知自己有罪。」(英文:I have sinned)這句正是大衛在12:13向神說「我得罪了耶和華」一模一樣(英文:I have sinned)!姑勿論示每是否出於真誠,大衛施予憐憫和恩典給他,正如神沒有擊殺大衛一樣。大衛動了慈心,把自己從神所經驗到的給示每。(參馬太福音 18:21-35)大衛看示每是神所用作管教他的器皿、示每的咒罵是對他個人,也看今天不是一個報復的日子;因此他就施恩惠,赦免示每。第二,22節,大衛對亞比篩說:「你們今日與我反對呢。」「反對」在希伯來文是「撒但」,就是控告者之意。原來,在我們裏頭一種的張力-施恩典還是制裁得罪自己的人。從大衛逃亡時所作的詩篇,我們知道他仰望神的公義,並認定神必為自己伸冤。因此,他此刻選擇以恩慈寬恕對方,讓審判和報應交給神。第三大衛臨終時吩咐所羅門要提防和有智慧地處理示每這類投機取巧的人(王上2:8-9),不要讓示每敗壞朝政。大衛清楚什麼是國家利益和個人恩怨;他看輕自己一刻的冤屈,但看重神國度未來的發展,並叮囑別人小心。

弟兄姊妹,你正在經驗著「示每」所帶給你的冤屈嗎?願意亞比篩的血氣行事成為我們的鑑戒,大衛的成熟成為我們借鏡的對象。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你身邊的示每作了些什麼使你覺得受冤屈?

2。為什麼我們可能會有亞比篩般的反應?

3。若你要學習大衛的回應,當中有什麼的張力使你不願意呢?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對我們這班時刻反叛,得罪祢的人,施憐憫和恩典。當我們向祢認罪,在基督裡你赦免了我們。求聖靈幫助我們懂合祢心意地對待得罪我們的人。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請記念過去的禮拜二早上在德州Uvalde市(離我們Austin西南約2小時45分鐘車程)Robb小學發生大規模的槍擊事件,不幸地有多名師生喪生或受傷。這是德州歷史上最致命的校園槍擊案的悲慘事件;相信大家,尤其是家長,心情是無法形容。願意大家繼續為這事代禱:
- 為死傷者的家人得安慰
- 為Robb小學和校區的小學生、老師及職員的身心靈與輔導跟進工作
- 為Uvalde社區的平安
- 為當地教會的牧養關懷事工
- 為各校園的治安和學校與當地執法部門的合作,特別是我們隔鄰的Graham小學
- 為我們的兒童聽到媒體對此類可怕事件的報導所帶來的恐懼和焦慮
- 為家長如何與兒童/青少年討論槍械暴力等問題
- 為社會治安的輿論與政策制定
- 為福音工作更快廣傳到各階層和年齡去改變人生命

屬靈加油站

環球聖經譯本:大家想試讀新的翻譯本嗎?環球聖經公會新出的譯本可在他們的網站閱讀 www.wwbible.org/環球聖經譯本-4
在「每日靈修:重讀經典‧告別膚淺」選項中可找到用環球聖經譯本的靈修材料。
試讀本(包括經節的翻譯原則)可點擊 www.wwbible.org/環球聖經譯本試讀本-2
報告:
  • 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6/1 (週三)晚上八時在網上舉行,請大家預留時間參加。
  • 五十天行動6/4(週六)下午有「華人超市禱告行軍和傳福音」活動,5/31(週二)晚8點有資訊會議。歡迎弟兄姐妹報名參加:bit.ly/Outreach-50Day
  • 夏季成人主日學6/5(主日)開始。1. 舊約書卷: 以賽亞書 (上) (李國杰,黃德榮);2. 新約書卷: 雅各書、腓利門書、猶大書 (陳洲鈴長老,蔡志強); 3. 聖徒裝備:  聖經史地 (周偉恩牧師,陳有維)。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 2022 伯利茲短宣 : 11/5至11/12。有意參加者請聯絡陳洲鈴長老。報名截止日期: 6/30/22。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來聽聖靈給教會的信(9): 舉目向天
經文:啟示錄4-5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下-馬禮遜樓 West Hall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下)-馬禮遜樓105教室實體與網上
https://us02web.zoom.us/j/81111049359?pwd=TFpxT0lhUC90Zm45T2NQWjRzV0hXZz09
Meeting ID: 811 1104 9359
Passcode: 08074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1111049359#
  • 聖徒裝備:愛情保健-馬禮遜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