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星期一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8/1-7)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8/1-7)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當大家忙於處理辣手的問題而自顧不暇時,可有希望別人不要來煩自己,更不想兼顧額外的事?當聽到消息關乎到自己所面對的辣手情況時,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會如何處理它?在本週撒母耳記上23:1-14,有兩個功課我們可以從主角大衛身上學習。

第一,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得時不得時都會關顧人。在撒上23章開始時,大衛正忙著逃避掃羅的追殺。但當他聽到在基伊拉的猶大人被非利士人搶劫時,他沒有忘記自己是耶和華受膏者的身份,便主動執行保護的職責前去拯救他們。縱然大衛的實力不及非利士人,以及名義上理應是掃羅王的責任,他經求問神後便前去為猶大人爭戰。之後,當他知道自己和跟隨者逗留在基伊拉會帶給當地人麻煩時,他求問神後便離開當地。事實上,若大衛不離開,當地人會忘恩負義地交他給掃羅;這是一個代價!原來神願意我們在自己不方便、資源不夠、甚至屬份外事的情況下仍然去關顧別人;而且,之後可能會沒有得到益處。

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2:4也勸勉我們「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這個「顧」不是口講或頭腦上知道了,而是「兼顧」。到實踐時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天,我們身處在一個忙碌的社會,或許懷著一個多一事不如小一事的心態看別人的事情。幫助人前也計算著代價。從大衛身上,我們看見他因自己是受膏者的身份便主動肩負關顧的責任。我們的身份是在神的受膏者主耶穌裏,我們也被聖靈膏抹,豈不是更要這樣行嗎?

第二,一個合神心意的人時刻求問上帝當走的路。在14節的經文中,大家有沒有數到大衛求問了上帝多少次?兩件事件,總共4次禱告,有5節經文,即佔1/3的篇幅!每次當大衛收到消息時,他便即時求問神。不是只問一次,還有跟進的問題,直至清楚明白才行動。他兩次事件的結果都是成功的。相反,有否留意到當掃羅聽到大衛的消息便即時行動?他用自己的能力去解決問題卻食白果。第14節尾真的很有意思:「掃羅天天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裡。」原來神願意我們不要盲目地靠自己的能力解決問題,而是凡事尋求祂,祂必指引我們的路。(參箴言3:5-6)

今天,大家如何理解「不住禱告」?是否重複地問同一條問題,直至得到自己所希望的答覆。抑或向神問完可以/不可以的問題後就即行動,卻缺少詢問下一步該如何。大衛在禱告中把自己所聽到的資訊向上帝求問,向神細說時整理自己腦海裡的思維、分析情況和憂慮。今天,當你遇上問題時,是像掃羅只靠聽別人所給的資訊和自己能力去解決,還是像大衛把所獲得的資訊向神求問才行動?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當我們都自顧不暇,如何讓自己學習也兼顧別人的事?這對自己有什麼屬靈的好處?

2。我們豈不是已有聖靈同在,為什麼仍然要不住禱告?

3。聖經刻意在第22章記錄了跟隨大衛的人數是400人;在本段的事件後人數增至600人。為什麼作者要讓我們知道這數字呢?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讓我們可以藉著祢的兒子耶穌,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做隨時的幫助。求聖靈幫助我們珍惜禱告的重要和特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1.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2. 奧斯汀已於2021年7月23日再次進入冠狀病毒疫情風險指標第四期。奥斯汀華人教會在遵守公共衛生處的指引下,將繼續保持「有限度重新開放」的主日崇拜:
  • 已完成疫苗接種人士參加教會主日崇拜時應戴上口罩。講員、領詩團隊和主席在保持社交距離時方可除外。
  • 只完成部份疫苗接種,或未曾接種疫苗人士應繼續通過網上直播參加崇拜,避免回到教會參加實體崇拜。
3. 由於青少年退修會,8月8日(下主日) 將不會有Lighthouse聚會。
屬靈加油站

基督使者協會培訓事工:使者培訓在八月將舉辦四場不同的培訓: 青少年事工特會、第一與唯一職場人生課程、關懷事工、及同性戀關懷課程。每個培訓介紹和詳情請到網址 https://bit.ly/AFCAugustTraining

 
環球聖經專題講座系列 -「新常態下的生命重整」:六位聖經學者,分享新常態下生命重整,按聖經過討神喜悅生活。
講座粵語和國語頻道同時播出。
八月每個週末首播時間(首播後私人鏈接觀看,講座前兩天發出)
Austin時間:星期五,晚上7時
報名索取鏈接及講義請按 https://bit.ly/WWBSAugSeminar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民數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上)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好管家及基督徒理財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