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9日星期二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6/27-7/3)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6/27-7/3)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試想像自己正享受凡事亨通的時間。突然不知因什麼錯失,在一無選擇下被逼離開自己熟悉的環境。你的感受會如何?你會如何面對這事?我們的主角大衛-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在本週撒母耳記上18-20章正遭遇這事情。

在第18章,年輕的大衛正在人生開始起飛的時刻。留心「亨通」和「耶和華同在」的出現次數。他擊殺了巨人哥利亞後成為英雄(能力的肯定),與掃羅王的兒子成為摯友(友情的支持)、娶王的女兒(家室的溫馨)、得到王的賞識立為將領(事業的發展)、獲群眾和王的臣僕擁戴(崇高的聲望)等。本章結尾記述「他的名被人尊重」。

可是,大衛不知自己的忠誠卻換來掃羅王背後一直的妒忌和殺機。在第19和20章,大衛期望約拿單可為他向掃羅王說好話和求情打探,存有一線希望去化解當前危險。但是,在第20章結尾他要逃亡遠走了,與熟悉的地方、家庭、事業、摯友和群眾分離。大衛在想「自己沒得罪王,甚至對他大有好處,為什麼被這樣地對待?」(19:4,20:1)或許他也在想「神不是被膏立自己為王嗎?現在已在王宮,神的應許豈不是已經正在應驗嗎?」你若是大衛會否也這樣想?可能你的人生也曾有類似的經驗,現在還想不通。也許你現在是凡事亨通,還未想到可能有這麼一天。

弟兄姊妹,我想和大家默想20:22「『箭在前頭』,你就要去,因為是耶和華打發你去的。」原來這是出自天父上帝的心意。眼前的患難是神容許和有目的地安排的。神不願意我們停留在舒適區,刻意把我們抽出,如麻鷹父母攪擾鷹巢為要雛鳥跌下在空中去學展翅上騰。麻鷹父母是知道何時去做和在附近看顧著。慈愛的天父上帝要我們捨棄以為已得著最好的一切,為要我們向前成長及準備我們。在陌生的曠野中我們學會依靠和尋求祂,生命被祂磨練成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為著將來成就更偉大的事去榮耀神。可是,我們是否仍嘗試抓著什麼存一線希望不需成長?在神的安排和同在下,去曠野比留在王宮更有意義。

聖經中的信心偉人,亞伯拉罕不是要離開吾珥嗎?約瑟不是被賣到埃及嗎?摩西不是從埃及王子成為一位在曠野牧羊40年的人嗎?以色列人出埃及不是要走曠野路嗎?主耶穌出來傳道前不是要先到曠野40天嗎?但不要忘記這是過程,為要成就神所預備將來更大的使命。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在這刻的生活中哪些方面你覺得已得著了,少有在信心成長的空間?

2。在哪方面你仍然嘗試用自己方法解決問題?結果如何?

3。若你今天已聽到『箭在前頭』的訊息後,為著自己在前面的路肯定神的慈愛、信實和引領祈禱。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有時我們疑惑為什麼祢要打發我們離開「王宮」到「曠野」。在這掙扎的時期,求聖靈幫助我們認定祢的慈愛和同在。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基於 CDC 相關指南的更新,教會 COVID-19 應對小組建議教會于7月4日起全面恢復主日實體崇拜,該建議已獲長執會批准。自7月4日起,參加主日實體崇拜不再需要預先注冊,人數限制及指定就坐區間的規定也將取消。由於不再劃分指定就坐區間,崇拜期間將無法保證 CDC 針對未接種疫苗人員建議的社交距離。教會强烈鼓勵所有兩嵗及以上的會衆佩戴口罩。以上調整將在所有三堂(國語、粵語和英語)生效。同時教會將繼續提供綫上崇拜。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民數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上)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好管家及基督徒理財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