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星期一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6/6-6/1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6/6-12)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在生活裏我們會遇上看似不能被戰勝的巨人歌利亞,被他威嚇,使我們停滯不前,甚至退縮。他可以是人、事或情況,可能在健康、工作、家庭、事奉、宣教工場、政府法案、世界疫情等地方向我們罵陣。大家都希望如主角大衛般擊殺歌利亞。這故事我們都耳熟能詳,剛好三年讀經計劃週一也讀過撒母耳記上17章。大衛雖然是一個相對矮細的牧羊少年,但他如何戰勝那身經百戰的巨人?請細心讀經文才回答,因為這影響我們如何面對生活中威嚇我們的巨人。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如何有信心地面對眼前的困境而得勝呢?這是一個很豐富的故事,但本週讓我只重點地帶出三個鑰詞和原則與大家默想。

首先,我們看清楚巨人的真相。當以色列人注目這勝利者(英文用 champion)龐大的身形和優良的戰備裝束而一籌莫展時,大衛卻看透他盔甲裡是一個「沒受割禮」的人。(這名詞在14章約拿單打敗非利士人曾出現過。)大衛兩次向以色列人形容歌利亞都是用這詞,而這詞第一次出現是在整個故事的中央!「割禮」是上帝與以色列人立約的憑據。大衛看這巨人不但與上帝無份,並且是一個攔阻屬上帝的人在應許之地擴張的敵人。今天,我們在基督裏有聖靈內住得基業的憑據,這巨人怎樣阻攔我們在生活中獲取上帝的屬靈應許去擴張祂的國度,使人作耶穌門徒?

第二,我們著緊自己代表上帝的身份。巨人向以色列人「罵陣」英文用 defy)。「罵陣」原文在全故事重複地出現5次(罵陣、恥辱、怒罵)。巨人用屬血肉的詞彙去形容他們-以色列人的軍隊和掃羅的僕人;他看以色列人整體是一班屬肉體的懦弱者,看輕他們。相反,大衛-耶和華的受膏者-卻兩次用永活的神的軍隊去提醒屬上帝的人有何等的尊榮。當其他人關心自己的性命安危或財富獎賞,大衛著緊的是以色列人所代表和所敬拜的上帝的名聲和榮耀受損。當巨人指著自己的神咒詛大衛時,這血肉之戰即時成為屬靈爭戰。今天,我們會否為上帝的獨生愛子耶穌的名大發熱心,還是當被嘲笑威嚇時沉默不語?甚至,當同伴如大衛的哥哥誤會自己驕傲,我們也不介懷。上帝的聖名比自己的感受更要緊。

第三,我們靠上帝的名打敗巨人。巨人依靠自己的武裝來攻擊大衛;大衛兩次宣告不是靠那些,並說:「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我們可能如掃羅般匹配自己與敵人的裝備,或如大衛當初嘗試穿上不適合自己的盔甲,甚至之後用自己所擅長的恩賜才幹(這些只是上帝所用的媒介)。留心,大衛抓緊著上帝以往拯救的事實,並深信那信實的上帝也必在今天出手。噢,這是何等要緊的功課。縱然現今逆境的規模看似比以往更具挑戰,但合神心意的人抓緊著過去得拯救的經驗,成為他今後信心的模式和應許。「耶和華的名」彰顯著上帝自己不同的品質。舊約聖經有很多對耶和華的名的記述。今天,我們認識和經驗「耶和華的名」有多少呢?在這章已經有「萬軍之耶和華」和「永活的神」。這如何激勵我們去面對在我們前面的巨人呢?

弟兄姊妹,耶和華在以賽亞書 48:11如此說:「為了我自己的緣故, 我必作這事。 我的名怎能被褻瀆呢? 我必不把我的榮耀歸給別人。」我們背負著上帝尊名的人不要怕眼前巨人的威嚇,看清他屬靈的真面目,靠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打敗巨人。這是我們得勝的秘訣;這是神藉我們向其他人的見證。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今天你認為戰勝不過的歌利亞是什麼?

2。那歌利亞如何在實體層面威嚇你?他如何在屬靈層面攔阻你在上帝賜給你應許之地發展?

3。對上一次你經歷上帝的拯救如何幫助你面對今天的歌利亞?

4。你對「耶和華的名」有多少認識?你會如何用「耶和華的名」禱告?(可參閱 Praying Through the Names of God, authored by Tony Evans. 中文翻譯版:以神的名禱告, 作者:東尼•依凡斯)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是我們的蔭庇與保護。求聖靈時刻幫助我們用正確的屬靈視野去看眼前的實體困境,並學習依靠耶和華的名面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使者培訓 <<職場即工場, 本地到全地>> 特會:疫情在2021年繼續,居家隔離還在繼續!人與人之間繼續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耶穌是否也要給推到社交安全距離之外?

“不要把耶穌關在公司門外!  -- Work As GlobaLocal Mission職場特會發出我們的呼聲!盼望在職場的弟兄姊妹不再回望不再隱藏,在職場有“偉大的行動” - “從本地到全地”。兩場特別精心預備的職場會議:

“職場即工場” - 在工作中與主同行 - Work As Local Mission   

(6月5日 周六 美中時間: 11:30AM-2:30PM)

1A: 活出信仰祝福他人(3位講員 + 1 Q&A)

1B: 興起發光職場點燈(3位講員 + 1 Q&A)

1C:Panel Discussion(帶領主持:陳曉東牧師 )

“本地到全地” - 在工作中踐行使命 - Work As Global Mission 

 (6月12日 周六 美中時間: 11:30AM-2:30PM)

2A: 兼顧雙使命,Zoomer職場行(3位講員 + 1 Q&A)

2B: 職場新思維,從本地到全地(3位講員 + 1 Q&A)

2C:Panel Discussion(帶領主持:黃成培牧師)

相信這會幫助在職場的弟兄姊妹從Local Mission和Global Mission的角度重新審視並投入到所在的職場,幫助信徒建立全新的國度觀並進入到職場等公共領域服事,幫助信徒雙職事奉的成長,也必然更好地回饋貴教會的牧養和宣教!

費用: 免費 (並特贈2本職場書籍)
詳情和註冊: https://afctraining.org/globalocal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崇拜時間改動:由本主日開始,粵語和國語崇拜將延遲至早上11:10開始。第二時段的Promiseland也改至早上11:10開始,下午12:25結束。敬請留意。
  • 重啟實體崇拜聚會:由本主日有限度開始。重點如下:
          》每週主日前粵語堂請到Eventbrite網站https://www.eventbrite.com/e/156998313181 登記
          》座位有限
          》主日請帶登記證明
          》戴口罩
          》保持6尺社交距離
          》不切現場主日學;請在家上課
  • 夏季成人主日學本主日開始。1. 舊約書卷: 民數記 (李國杰,黃瑋懿);2. 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 (上) (林傑豪,盧偉明,楊裕德長老);3. 聖徒裝備: 好管家及基督徒理財觀 (鍾榮星,李金祥,李嘉良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民數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上)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好管家及基督徒理財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