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2/20-26)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2/20-26)



           牧者分享

廿年前有一美國真人騷叫 Extreme Makeover。每一集節目都有一位普通男性或女性參與者接受「極端改造」,包括整形手術、體能鍛煉、美髮和時裝打扮等,之後看看他/她親人和朋友的反應。節目引起頗大的社會迴響。評論認為該節目體現並強調了社會對人外表的重視,而不是他們對社會的貢獻。這令我思想,究竟一個人被社會所接受是否因為有外表或有貢獻,否則便會被排斥或邊緣化?一位合神心意的人會有什麼的品格和如何表現出來?讓我們看看主角大衛如何對待一位雙腳殘廢了並形容自己像條死狗的米非波設。事件記載在撒母耳記下9章。

試想自己是米非波設。我會自己開口問大衛,與他拉關係嗎?我預期大衛不會恩待自己,更害怕他想起自己祖父以前怎樣尋索他的性命。更何況自己沒什麼好處能加添給他的王國,反而自己的身份是一個威脅。因此,大衛品格所表現的行動是使人驚訝的。

當大家讀第九章時,你會發現米非波設說了一句「僕人算什麼,不過如死狗一般,竟蒙王這樣眷顧!」是否覺得這意念-自己的身份不配接受浩大的恩典-好像似曾相識?就是在前一章當大衛接受神的「大衛之約」時自己說的(7:18-19)。大衛經歷了神莫大恩典後,親口說了3次要「以神的慈愛」厚待米非波設(9:3)。有兩點我思想到的:第一,經驗到神的恩典驅使我們向人施展神的慈愛。第二,向別人施行神的慈愛並不是因對方有什麼好處能讓自己獲益,而是因一個盟約維繫和履行。

大衛如何以神的慈愛(原文是hesed, 忠誠的愛)對待他摯友-約拿單-落難的兒子,言而有信地履行與約拿單的盟誓(撒上20:15-17)?他如何彰顯這不捨的愛出來?首先,大衛主動地去尋找米非波設。縱然他作一國之君多麼的忙,他誠懇地不斷打探去問,並把米非波設接來。第二,他先表明自己厚待米非波設的意圖,而不是引起人誤會去清除前朝異己。縱然他的祖父掃羅王以前追殺自己,大衛是正直和恩怨分明。第三大衛用話語安撫米非波設,叫他不要怕,解除卑微的人對在上掌權者的不安。第四他不介意米非波設現今坎坷的光景有配不起自己王室尊榮之感;相反,大衛回復米非波設王室之後的尊榮身份,與他同席食飯。第五,第11節,大衛收納他如同家人,像自己兒子般關係。這代表他可時時進接與王見面傾談。第六大衛對米非波設在生活上非常之慷慨和細心。他除了盡了盟誓責任去保留米非波設的性命外,更超過去讓他有溫飽。還有,大衛歸還屬他家族的田產外,因知道他兩腿都是瘸的不能親自照管田地,便找很多人照顧他的起居生活。第七大衛明白他的慈愛不能改變米非波設雙腿是瘸的事實,只在旁幫助去面對和渡過,讓他有依靠和安全感。以上七點我們可以很直接應用在關懷上。

在屬靈上,我們豈不是一個米非波設嗎?在神眼前我們是罪人,落在審判之下。穌基督親自來到世上尋找失喪的我們,並作我們與神的中保。上帝藉耶穌與我們立了新約,我們便在神眼前蒙恩,成為神家裡的人,稱天父為阿爸父,回復尊貴的形象,並享有豐盛的屬靈福分,以及能時刻坦然無懼地到施恩座前求憐恤和幫助。是的,雖然自己的實際處境如米非波設般仍然是瘸腿,但因為有上帝的眷顧和接納,我們不再懼怕無助和缺乏安全感。當我們經驗過神的慈愛後,我們會如何向身邊同有基督盟約維繫有需要的肢體施恩呢?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對上一次經驗過主恩滋味後,如何影響你向身邊有需要的肢體施神的慈愛呢?

2。你會如何取決盡了責任去幫助人,還是慷慨地施恩照顧人?

3。從以上大衛關懷米非波設的行動,你覺得那些方面是被提醒和可以學習?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藉耶穌基督把不能自救、失喪和可憐的我們從罪的光景中拯救出來,並賜給我們尊貴的身份和豐盛的屬靈福份,以及你的同在,可以隨時親近祢。求聖靈幫助我們珍惜這無比的福份。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春季成人主日學: 3月6日開始。1. 舊約書卷: 歷代志下 (梁幗眉,林傑豪);2. 新約書卷: 使徒行傳 (下) (呂景珊,楊裕德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 支持Peter弟兄和家人禱告鏈結:有關Peter弟兄家人的代禱事項和生活上的需要,請按鏈結https://bit.ly/SupportRianna。願意大家在憂傷的時刻,繼續仰望信實的主和彼此鼓勵與扶持。
Rianna姊妹的瞻仰遺容和安息禮拜的時間如下:
2/26(週六)下午四時至六時在620的Beck Funeral Home舉行瞻仰遺容。地址是15709 Ranch Rd 620 N, Austin, TX 78717
2/27(主日)下午二時在我們教會的明道樓禮堂舉行安息禮拜。請預留時間出席去安慰家人。當有網上串流鏈結資料時會盡快通知大家。

替代鮮花,你可以通過向以下 Rianna 曾經支持的組織捐款來紀念她:
https://www.compassion.com/
https://www.samaritanspurse.org/
https://www.ob.org/
https://adrn.org/
https://www.insight.org/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歷代志上-馬禮遜禮堂
  • 新約書卷:使徒行傳 (上)-馬禮遜樓 West Hall
  • 聖徒裝備: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本月網上授課(早上9:15-10:30):https://us02web.zoom.us/j/86540349918?pwd=WUVxVHpCN25Tc2NGQ2NlWGROTWlMZz09 (Zoom Meeting ID: 865 4034 9918; Passcode: 847293; 為點名需要,請把你的名字顯示在螢幕上。)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