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5/2-8)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5/2-8)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人心裏渴求有一位英雄人物去模仿、跟隨和啟發我們。我們的主角大衛,青少年時被膏立為王;若二十歲單人擊殺巨人哥利亞及成為千夫長領軍打仗;三十歲登基,一統以色列和猶大,建立大衛王朝。他是位了不起的英雄人物;今天也是極少數人有他這樣的成就。有人說「英雄出少年」、「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等等。自問自己已不是少年;在現今疫情下能生存已感恩;自己也沒什麼雄心壯志,只求生活有溫飽;誰會以我做他們的英雄?

曾經有一項調查,訪問超過2500人,要求他們提名一生中最偉大的英雄。調查結果顯示,有26%的人說父母是他們最偉大的英雄;在年輕人中,這數字躍升至43%。其次是軍人,得票率為21%;宗教人物,佔19%;醫務人員或急救人員,佔18%;美國總統,佔17%;維權人士或人道主義者,12 %;名人,佔11%。原來近在咫尺,我們是兒女的英雄!

大衛仍是牧童時,可能會想自己將平凡過一生,以牧羊為業,沒想到自己將會是英雄。詩篇78:70-72這樣說:「祂揀選了祂的僕人大衛,把他從羊圈中召來,讓他離開牧羊的生活,去牧養祂的子民雅各的後裔,牧養祂的產業以色列。於是,大衛以正直的心牧養他們,用靈巧的手帶領他們。」有四個概念我想在下週的母親節和下月的父親節之前和大家思想:「揀選」、「牧養」、「正直的心」和「靈巧的手」。

第一「揀選」。試想想你們能決定兒女先天的性情、才能或喜好嗎?「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詩篇127:3)神在所定的日期、從億萬家庭中,揀選了你們的家庭(不是別的夫婦),召你們來牧養祂特別給你們的產業(不是別人的兒女)。神看重你們夫婦,認為你們合祂的心意,能在未來的五六十年去作他們的英雄。

第二「牧養」。你們是否曾經在職場大展所長,但現在全職在家相夫(婦)教子(女),覺得放棄了理想而若有所失?神沒有要大衛放棄牧「養」,而是「羊」的對象不同了。摩西被召由牧羊到牧養以色列人都是在曠野;耶穌呼召漁夫彼得叫他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被召後,從此人生投放心機的對象和滿足感的來源就不同了。神也用你們的背景去成為兒女的英雄。

第三「正直的心」(integrity)。正直是知道神的標準並把它活出來的一個整合。大衛不是完美的人,但是他知道犯罪後便坦承向神認罪、悔過和甘願受罰。你們為人是否表裡一致,沒有掩飾和詭詐的地方?在今日歪謬的世代,兒女渴望在家看到父母是位言行一致的英雄,選擇行正路、努力活出來並願承擔過錯。這樣他們信任父母和認同神的標準。

第四「靈巧的手」(skillful)。大衛的手能拿豎琴彈音樂、拿筆寫詩篇、拿劍去打仗和拿權杖去管治。但他的各樣能力最終都是引領屬神的人歸向神。今日為人父母當然需要相當的能力去養大兒女:供書教學、駕車接送、煮飯管教等。每個兒女都有不同性情和學習模式,因此需要在不同階段靈巧地教導栽培各人,目的是他們能走神給他們的道路。

想成為兒女們的英雄嗎?看重神的揀選、善用自己的背景、有心和有力。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你觀察到神為甚麼揀選你們夫婦去養育祂給你的兒女?(可從自己或兒女方面觀察)

2。你會如何善用你的背景幫助兒女成長?

3。有什麼攔阻你在兒女面前活出「正直的心」?你會如何改變更新?

4。今天在哪方面你需要神給你「靈巧的手」去幫助兒女在主裏成長?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從眾多家庭中揀選了我們去養育祢的產業,讓他/她作我們的兒女。求聖靈幫助我們用正直的心和靈巧的手,按著祢的心意去照顧他/她的成長。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認識關懷陪伴"受同性吸引者"座談會(普通话)基督徒要如何對待同性戀者?教會要如何對待同性戀者的家人?

在現今世代,同性戀已不是罕見的事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或工作場合中,我們都可能接觸或認識同性戀者。 今天的教會,特別是華人教會,不能再逃避這一問題。當同性戀者心中不滿足、不快樂,渴望追尋更確實、更深遠的愛與歸屬感,即是教會傳講救恩的機會。耶穌的愛是不離不棄的愛,永生的愛。他們來到教會尋求幫助,教會應該伸出雙手幫助他們。

主辦單位: 基督使者協會 &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講座時間: 5/25 (週二)

美東時間晚上: 8:30PM-10:30PM

講座平台: Zoom

報名費: 免費

詳情與報名:https://afctraining.org/realrainbow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疫境中頌親恩:將於5月8日(週六)下午一時至三時舉行線上母親節特別活動,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與及邀請新朋友一起參加。網上鏈結http://bit.ly/2021CantoMomsDay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