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9日星期日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5/9-1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5/9-15)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大衛的故事是在撒母耳記上16章才開始。可是在第13章講述掃羅王的事蹟時,神就已經透露大衛是合祂心意的人。掃羅獻燔祭看似沒什麼大不了;究竟為什麼是件不可挽救的錯事,甚至被撒母耳責備他作了「糊塗事」,最終被神棄絕?掃羅的行為如何違反神對合祂心意的人要謹守遵行祂命令的要求?本週讓我們概覽撒上13和15章,免得我們不知不覺地在被神揀選的恩典中墮落。

跟大衛一樣,撒上15章說掃羅本是微小,被神揀選作王是一個恩典。神在撒上12章對作王的基本要求是「敬畏祂,事奉祂,聽從祂的話,不違背祂的命令。」可是掃羅在第一個神藉撒母耳給他的命令就已經違背了;在第13章,撒母耳應許他與非利士人打仗時會親自來獻祭並給他指示。但是,他沒耐性等候撒母耳到底。他以為獻祭只是一個形式,自己也能做。諷刺的是就在掃羅「剛剛獻完了燔祭,撒母耳就來到了。」

其實掃羅這舉動反映出不需要遵從先知的指示,自己有能力完成獻祭的儀式,藉此提升得勝的可能,之後用自己方法解決問題。他如何合理化這舉動?情況緊急。第一,人民的反應;他「見」所徵集的三千士兵開始離開,只剩下六百人。第二,抵賴是先知的錯失或看似應許未有按時實現;撒母耳「沒有照所定的日子來到。」第三,敵人勢大;對方有「戰車三萬輛、騎兵六千人、步兵像海邊的沙那麼多。」

或許我們會為掃羅辯護這是第一次的過失,應給他改過的機會。不幸地第15章他在與亞瑪力人打仗時重犯。留心「聽」鑰詞出現的三個地方:聽見有牲畜叫的聲音、聽從百姓的話、沒聽從耶和華的命令。掃羅以自己的利益作決定而沒完全執行神的命令。他犯錯後又再一次抵賴,嘗試用獻祭與神合理化事情。掃羅與耶和華的關係是撒母耳「你的神」,而不是「我的神」。最後,他被責備後還希望撒母耳在眾人前給他面子去支持他。

我們的屬靈生活可有掃羅的影子?我們「看見」和「聽見」什麼?我們會否因眼前緊急的情況而沒耐性等候神應許的實現,就疑惑神原本命令的合理性,並嘗試用自己的方法解決問題,且用禱告形式上知匯神求祂賜福?我們會否聽世界利益誘惑的聲音或群眾催逼的聲響過於聖經的教導,並嘗試合理化得益後會「給神奉獻」?

簡單來說,有兩方面試驗出我們會否謹守遵行神的命令-在急難中和面對利益時。(在士師記,神豈不是要基甸剛強,依靠神的大能,只用三百精兵奇跡得勝嗎?在約書亞記,神豈不是要人民不要著急貪愛當滅的財物,嚴懲亞干一家私藏了部分財寶嗎?)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今天你可有因跟從神的心意而要面對難以解決的事情?神的應許是什麼?

2。今天你身邊可有什麼聲音慫恿你快得著什麼的利益?這利益的來源神是否容許?

3。你有否以神的名嘗試合理化自己的決定,但卻知道是神所不喜悅的?

4。你對耶和華的認信-是「我的神」還是「你的神」-會如何影響你遵從神的心意?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說「聽從勝過獻祭,聽命勝過公羊的脂油。」祢不喜悅我們外表的儀式,但卻心存悖逆。求聖靈幫助我們在面對急難的威脅和利益的引誘時,仍然憑信抓著祢的應許和遵行祢的命令。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認識關懷陪伴"受同性吸引者"座談會(普通话)基督徒要如何對待同性戀者?教會要如何對待同性戀者的家人?

在現今世代,同性戀已不是罕見的事情,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或工作場合中,我們都可能接觸或認識同性戀者。 今天的教會,特別是華人教會,不能再逃避這一問題。當同性戀者心中不滿足、不快樂,渴望追尋更確實、更深遠的愛與歸屬感,即是教會傳講救恩的機會。耶穌的愛是不離不棄的愛,永生的愛。他們來到教會尋求幫助,教會應該伸出雙手幫助他們。

主辦單位: 基督使者協會 & 國際真愛家庭協會
講座時間: 5/25 (週二)

美東時間晚上: 8:30PM-10:30PM

講座平台: Zoom

報名費: 免費

詳情與報名:https://afctraining.org/realrainbow

 
報告
  • 疫境中頌親恩:將於5月8日(週六)下午一時至三時舉行線上母親節特別活動,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與及邀請新朋友一起參加。網上鏈結http://bit.ly/2021CantoMomsDay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