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4/25-5/1)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4/25-5/1)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經過上週的介紹,本週開始與大家去看聖經人物「合神心意的人-大衛」。認識主角的成長背景幫助我們去了解他的世界觀、思想、待人和處事方式等方面如何被塑造。而原身家庭的影響更是要緊。

從聖經的書卷編排,大衛這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路得記最後一節的家譜裏。路得是大衛的祖母。(也許年幼的大衛曾有機會見過和聽過她說自己的故事呢。)她原是一位外邦年輕寡婦,接受同是守寡婆婆的信仰,忠貞地跟隨著年老的婆婆到以色列定居、孝順地照顧她、勤勞地過著拾麥穗為生的卑微和艱苦生活,最後經歷到神的蔭庇和奇妙的眷顧。我們知道大衛少年時就認識神。或許他祖母不平凡的故事對他的信仰有相當的影響。

大衛生平主要是記載在撒母耳記上和下。他的名字第一次出現是在撒上16章。背景是先知撒母耳帶著神的使命去尋找並膏立下一任的以色列王。當撒母耳邀請大衛的父親和兒子們參加獻祭的筵席,父親像有意無意般沒計算大衛在內。直至撒母耳問:「孩子們全都在這裡嗎?」他才回答:「還有一個最小的,正在牧羊。」撒母耳對他說:「你派人去把他帶回來,因為他沒有來到以前,我們決不入席。」大家有否覺得大衛好像在家微不足道,若家中有重要的事情發生,他並沒份參與。

還有,之後的第17章,在哥哥的眼裏,大衛的日常工作只是看守「在曠野的那幾隻羊。」用今日的口語便是在山旮旯做芝麻綠豆嘅事。大衛作工的果效好像不會對大局有太大的影響;工作性質也被哥哥「踩」和看輕。可是,人在小事上的表現往往會反映出他處理大事的態度。(路加福音16:10) 大衛用牧羊「這小事上」去學依靠和經歷神的能力,並應用在以後殺巨人哥利亞「這大事上」。 

今日,大家怎樣看自己的過去,尤是成長時原身家庭的背景或被對待的態度?是正面的經驗還是不大願意提起的往事?大衛的家世並不顯赫,自己在家排最小,且作一名普通的牧童。但希望大家留意,大衛的故事是在撒上16章才開始,可是神是在之前的第13章「已經為自己找到一個合他心意的人。」換句話說,少年的大衛未在以後的行為表現自己之時,神已揀選了他,因神看的是大衛的內心(撒上16:7)。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上一代家中的長輩對你的信仰有甚麼影響?他們若是相信耶穌的,他們的人生經歷如何讓他們和你認識神?你若已是家中的長輩,有否把自己的信仰經歷和故事「傳承」給下一代?

2。今天你如何看自己受原身家庭的影響?在哪些方面?從大衛的故事,這些看法會否有所改變?

3。從大衛的故事,作為爸爸或哥哥的你,會如何重新看家中「差點忘記作牧童」的小兒子或「看著在曠野的那幾隻羊」的小弟?你需要作甚麼的改變以致看見從神眼中他也可以是「合祂心意的人」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按著主權安放我們在不同的家庭成長。雖然我們這刻不明白祢永恆的計劃,但求祢幫助我們相信這是塑造我們成為合祢心意的人的一部分。求聖靈加力量幫助我們面對難堪的對待。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中神生命之道:昔日,初代信徒因信仰落入磨難之中;今天,我們同樣身處時代的風起雲湧。在無常的日常裡,不被吹動翻騰已然不易,更談何「完全」?這一季,讓我們藉由研讀初代教會領袖的教導——《雅各書》,一起學習如何活出主耶穌的吩咐,即使坐落百般試煉中,仍舊努力邁向完全。網上課程,廣東話授課。
主題:在試煉中邁向完全
日期:4月27日至6月26日(每周一課,共八周)
詳情:https://www.cgst.edu/hk/cht/wol_online_intro

 
報告
  • 疫境中頌親恩:將於5月8日(週六)下午一時至三時舉行線上母親節特別活動,請弟兄姊妹預留時間與及邀請新朋友一起參加。網上鏈結http://bit.ly/2021CantoMomsDay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