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4日星期日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4/4-10)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4/4-10)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哈利路亞!本主日是復活節。耶穌在受難日既然在十字架上已說了一句「成了」(It is finished),為什麼還需要身體復活多此一舉?祂的靈魂直接回天家不行嗎?

若用圖畫簡單地解釋基督復活的其中三個重要性,我會用「身份證」、「付款收據」和「沒針的蜜蜂(honey bee)」去形容。首先,很多人被釘十字架而死,但只有耶穌一人復活且永遠活著。詩篇16:10預言耶穌是神所立的聖者,祂不能被死亡拘禁,且身體不會見朽壞(參使徒行傳2:22-32)。猶太人的觀念是人死後第四天身體就會開始腐爛;耶穌第三天復活證明自己是神的身份的真實性。那麼今天,我們便當謹慎地遵守祂所說的天國教導。

第二,羅馬書6:23記載罪的工價是死。當耶穌説「成了」(即已付全款之意),我們怎知道真的成了?祂的復活表示祂確實地死過,並且祂向眾人實體顯示有著釘痕的身體去證明。就如我去Costco買完物件後,出大門前的員工怎知我之前已付全款?我自己知道已付了錢,信用卡公司也有記錄,但那員工卻不知。唯有他看到實體收據的證明才知。我既然知耶穌已替我付清罪的代價,那麼便可以肯定自己在神面前得稱為義。

第三,哥林多前書15:56記載死的毒刺就是罪。蜜蜂刺人後針留在人的身上,人只是短暫的痛楚,蜜蜂卻自己死掉。耶穌代我們受罪,就如蜜蜂的針刺在祂身上。耶穌的復活徹底毀掉了死本身(15:26)。那麼,我在基督裏以後面對死亡就不再怕它的威嚇了。

主耶穌的復活是我們基督教的基石和核心教義。簡單地查中文「復活」一詞在新約27卷書的出現次數,竟有17卷提及,總共出現167次。最值得注意的是「復活」在哥林多前書出現19次,當中18次出現在第十五章。使徒保羅在這章詳細解釋復活的多重重要性。

復活節當天,第一,請大家用時間讀第十五章一次。第二,思想保羅所列出如果復活沒有發生會有哪些災難性的後果。第三,最後第58節,「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動搖,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這就如Costco收據不是為要給大門前的員工看,而是最終讓我安心用所購買的物件因為已付了款。或如打疫苗不是最終目的,而是有抗體後怎樣過今天的生活,包括教會生活。保羅有關復活的結論你會如何在疫情後實踐出來?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藉主耶穌為我們的罪死了,又埋葬了,第三天復活了,賜給我們救恩和新生命。我們有聖靈內住得能力過得勝生活,並得永恆基業的確據。奉主耶穌的名感恩,阿們。

 
屬靈加油站
 
報告
  • 受難日和復活節主餐: 4/2(週五晚)和4/4(主日)有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受難日特別線上聚會: 4/2 (週五)是受難日,邀請弟兄姐妹一同默想十字架和主耶穌給我們的新生命。聚會主題是:「祂受痛苦,我得醫治」。線上靜思默想晚上7-7:30。聚會晚上7:30準時開始。請使用主日崇拜鏈接或https://acc.church/gf2021
  • 粵語堂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4/7 週三晚上八時在網上舉行,請大家預留時間參加。
  • 粵語培靈會: 4/9-11(週五至主日)在網上舉行,主題「危機與機會」(以斯帖記),由黃天賜牧師帶領。三堂信息(週五晚上7:30、週六傍晚4:30和主日崇拜早上11:00)及一個專題「聖靈與突破」(週六早上10:00)。請預留時間參加聚會及為此代禱。週五和週六的網上鏈結 http://bit.ly/2021CantoSLCZoom Meeting ID: 851 5010 0088 Passcode: 04911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請點擊-每月首週三聯合禱告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