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星期五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3/7-13)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3/7-13)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四週後的星期五便是耶穌受難日,緊隨著的主日便是復活節。在過去三週的四旬預苦期,我們都默想有關罪的經文,好準備我們的心記念祂給我們的寶貴救恩。上週我們從保羅的羅馬書14:23思想什麼是罪。耶穌的弟弟-雅各-也在這題目上給我們一個概念。

雅各說:「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4:17)通常我們想到犯罪是做了不該作的事,例如「不可殺人」、「不可偷竊」等等,結果是導致他人利益受損。但是,為什麼知善而不行也算是罪?我沒有虧欠或加害對方也算?

這關乎不完全順從神。神的誡命包括有「當」做和「不可」做,例如十誡裡有「當孝敬父母」,也有「不可姦淫」。神與祂的子民立約是一套整全的律法,是不可分割的。若遵守一條卻不守另一條,這便是違約,因為我們沒有完整地履行這約。我們有時會自義地說沒犯嚴禁之事;可是,有否謙卑地承認沒做當作的善事?換句話說,我們沒努力地去追求完全。在新約裏,我們要活像基督。我們不要只守那些「不可」如「不可含怒到日落」;我們也必須「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不要看這些命令只是保羅的建議啊。為什麼?「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撒羅尼迦前書 5:16-18)。

我想和大家推想多一點。若不遵守當做的事,後果可能會引致我們犯不當做的事。看以色列人的例子。他們沒有「謹守安息日」(參耶利米書17:19-27);安息日是神與以色列人立約的記號。他們沒有分別那天出來去敬拜那拯救和賜福他們的耶和華,反而繼續在那天自己經商工作。因沒有敬拜唯一的永活真神,他們陷入拜偶像的罪,隨之而來在生活上犯下神所厭惡的罪,如淫亂。他們的結果是70年的被擄。

本週就讓我們反思在那些地方我們選擇性地沒去遵守神要我們當做的事。我們可會因沒「凡事謝恩」,就在要面對困境時就開始埋怨神,疑惑神是否在我們當中,甚至試探神,如昔日以色列人在曠野之時所犯的罪?我們可有小看沒有警醒「不住地禱告」而墮入試探中,以致最終犯罪?

(你會想,試探的拉力這樣大、凡不是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知善而不行是罪,門徒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很難噢。怎辦?待續。)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藉耶穌基督與我們立新約。求聖靈提醒我們過成聖生活時,不單只著重避免犯那些「不要...」的誡命,也要遵行祢那些「要...」的旨意。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春季成人主日學:本主日開始。1. 舊約書卷:  利未記 (蔡志強 ,李嘉良長老);2. 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梁幗眉 ,周偉恩牧師);3. 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 黃德榮,楊裕德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 雖然德州州長最近發布34號行政命令解除德州口罩令並恢復德州生意至百分百,CDC 的疫情準則並無改變, 仍然推薦大家保持社交距離及戴口罩。這些準則適用於已接種疫苗及未接種疫苗者。請大家仍然遵守這些準則,以保護自己家人和社區安全。還有因奧斯汀疫情仍處於第四階段,教會仍然不開放實體聚會,各項事工全為線上舉行。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網上禱告聚會 ,週三晚上8:00開始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