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3/14-20)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3/14-20)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在四旬預苦期,我們都在默想罪這題目,好準備我們的心紀念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給我們的寶貴救恩。過去一個月我們讀到試探的強大拉力、知善而不行是罪、凡不是出於信心的都是罪等等的經文。你或許會覺得門徒要過分別為聖的生活很難噢。

今天,讓我們再讀一段保羅在羅馬書描寫著我們當下掙扎的現實。為什麼我們會有何等大的掙扎?希望大家先拿聖經慢慢地讀羅馬書7:14-24,再看以下全文。

大家讀完後有甚麼感受?是否覺得「很到肉」?之前在第六章,我們豈不是已和基督同死同活和順從作義的奴僕了嗎?但在第七章這段,我們的肉體與罪在心中交戰着;我們的內裡像被撕裂一樣。看第19節—「故此,我所願意的善,我反不做;我所不願意的惡,我倒去做。」那份挫敗感是何等地強烈。再繼續看第21節;這感覺不是偶然一兩次,而是現在每次。讀至第24節時—「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相信你會認同保羅,我們落在何等糟糕和惡劣的境況裏。

但是,大家不要氣餒,覺得這「挫敗感」源於自己是個壞透的罪人。若我們仍如未信一直活在私慾中,罪會麻醉我們,使我們不會有這樣的掙扎。可是,留心第18至22節寫著我們有行善的意願和喜愛神的法則!我們是得救了的人;保羅在哥林多前書說我們是「聖徒」。原來這掙扎是因為我們在成聖路上的新生命在銳變著!我們是對罪敏感而在掙扎。用神學家 J. I. Packer 的說話,我們不是「被罪打敗的罪人」,而是「對罪敏感的聖徒」。

我們的屬靈光景若停在第24節,這真的是糟透了。可是,看第24節後的第25節開始的一句—「感謝神」!看第七章後的第八章開始的連接詞—「所以現在」!好消息,保羅就在下一段開始闡述信主後有聖靈內住幫助我們脫離罪的律得自由。

這星期用點時間反思在屬靈生活上在何事上掙扎著。我們氣餒是否因一直靠自己嘗試脫離?當然我們要學習藉著耶穌。然而,我們這刻或許是需要在思想上有基本的改正。我們要認定自己的身份不是「被罪打敗的罪人」,而算自己是「對罪敏感的聖徒」。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我們藉信耶穌基督已被拯救了;我們再不是「被罪打敗的罪人」。這刻求聖靈幫忙我們去認定自己是「對罪敏感的聖徒」。藉着聖靈,我們能過成聖生活。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報告
  • 日光節約時間:本主日3/14 為日光節約時間開始,請大家記得在週六晚睡前將鐘錶往前撥快1 小時,以免遲到。
  • 春季成人主日學:已開始。1. 舊約書卷:  利未記 (蔡志強 ,李嘉良長老);2. 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梁幗眉 ,周偉恩牧師);3. 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 黃德榮,楊裕德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0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利未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教會歷史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網上禱告聚會 ,週三晚上8:00開始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
教會的COVID-19 應對小組針對教會何時重啟實體聚會以及如何重啟而制訂的計畫已由長執會通過,並已於 11/22/2020會員座談中公佈
。詳情可見 https://tinyurl.com/ACCthreopen此計畫要等到奧斯汀疫情減輕到第二級時才開始實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