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星期日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8/9-1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8/9 - 8/15)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聖經新約作者有時會引用舊約經文去說明一個觀念。本週的經文是其中之一。我們的主角亞伯拉罕因兩個兒子產業的承繼權問題感到很憂愁。他在兩難之間如何解決問題跟我們何干?就讓我們從創世記21:8-13看「如何帶領家人發揮影響力」。

使徒保羅在新約的加拉太書4:28-31寓意解釋這段舊約歷史事件。亞伯拉罕雖然有兩位兒子,但是守約的神指明以撒才是那位所應許承受產業的兒子。保羅寓意到那私自按著肉體生的以實瑪利代表守律法下的奴僕;那憑應許按著聖靈生的以撒代表在主耶穌裏的自由。現在那按著肉體生的威脅著那按著聖靈所生的去承受產業。因此,在守約的神指示下,信心之父為保護那憑應許按聖靈生的兒子便遣走了那肉體生的。

我們今天藉信主耶穌從聖靈重生,成爲新造的人(約翰福音3:3-7)。我們在祂裏面得著基業和享受自由,並靠着内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去彰顯那活潑的新生命和去活出「愛人如己」的律法精義(加拉太書3:26-29、5:1,14)。我們不要被任何事物拖累或攔阻以至不能享受神給我們這美好的福份。換句話說,我們要致力撇除那些纏繞或威脅著我們去承受神應許的元素。

當保羅給我們這亮光後,那麼我們如何應用在家裏去發揮影響力呢?有甚麼難阻我們在基督裏的自由而我們要撇除呢?對家人規條式的管教或期望,如一係列的要和不要?有甚麼難阻我們跟隨聖靈的引導去對家人?罪性的習慣、思想和態度,如自私、沒耐性、自以為義?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是位守約的神,祢會成就對我們的應許。多謝祢賜給我們在基督裏的自由。求聖靈在生活上漸漸更新我們像主的形象。幫助我們撇除那些纏繞著我們去承受祢應許的事物。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靈命加油站
  • 第九十二屆港九培靈研經會 (8/1-10)觀看直播。詳情請參閱網址 https://hkbibleconference.org/ 各場聚會完結後,大會會把影片上載到它們的網頁並保留至下一場聚會之前,敬請留意。
 
  • 粵語堂適齡學童家庭聯繫組 (Family Connection):家長在疫情中準備新學年時要面對不同需要和重新協調及適應是不容易的。爲着能在主裏彼此扶持和分享資訊心得,該粵語聯繫組將於今天八月八日(週六)下午3:00-4:30,在網上有視訊聚會。請到網站預先註冊: https://tinyurl.com/CantoFamilyConnect
  
  • 疫情下的個人理財與投資(粵語):Covid-19使上千萬人患病,幾十萬人死亡。全球經濟受到莫大衝擊,家庭蒙受強大經濟壓力,人心惶惶!失業怎麼辦?剛出來工作的年輕人,應如何理財?年長的,應如何投資,未雨綢繆?使者培訓特邀郭振遊教授於八月十五日(下週六),美東時間10:30 AM-12 PM,分享一些簡單而有用的理財投資原則,幫助大家應對當前的經濟危機。郭教授現任南卡羅萊納國際商務系研究教授,連續21年被評為商學院傑出院士。這個題目對信徒與非信徒都有幫助,特別是對投資沒有太多經驗的人有益,可以邀請非信徒一起來參加。也希望通過此培訓幫助大家塑造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詳情請到網站: https://afctraining.org/lcc
報告
 
  • 粵語堂培靈會:8/21-23(週五至主日)由倫思學牧師主領培靈會。詳情容後公布。請爲講員準備信息和網上進行的細節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