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星期一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8/2-8/8)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8/2 - 8/8)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我們都渴望天父上帝實現對我們的應許。當領受應許後,我們可會忘了該有的正確回應呢?在接下來的幾週,我們將放些時間在這個問題上,以便我們可以「帶領家人發揮影響力」。本週就讓我們繼續創世記21:1-7。

短短的七節經文有三個重要的原則。首先,神的應許必定實現(1-2節)。經過五章的等待,神對亞伯拉罕有一個親生兒子的應許終於按時間(到神所說的日期)和按詳情(按著他的應許)實現了。第二,我們接受應許後需要憑信心遵守隨之的吩咐(3-4節)。兒子出生後,他們夫婦按照神先前的指示給他起名以撒,並在第八天給他受割禮(參17:12、19)。第三,神的應許帶給我們喜樂並感染身邊的人(5-7節)。以撒的誕生不但讓撒拉除掉過去的羞恥,並讓她自己和周圍的人帶來歡笑。

加拉太書4:4記載「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由女人所生」。神實現了人類一直等候在創世記3章的應許。今天,我們高興地接受了神的兒子-耶穌-為個人的救主。可是,我們是否願意遵守隨之的吩咐?如果我們沒有,為什麼呢?是否生活上的優先次序出現問題(亞伯拉罕可以推搪話要湊仔太忙)?是否健忘(他可以推搪話這已是一年前的吩咐或自己已一百歲記憶力衰退)?還是不感恩(他已得到一直想要的兒子)?遵行神的命令讓我們充分享受並提醒自己這禮物是源於神,而不是憑我們的能力得到。

另外,我們有否因舊我的本性和過去被罪所束縛的羞恥因現被神更生而流露出喜樂呢?這新生命能否成爲見證,讓身邊的人見到我們所相信的神給人的應許是何等的奇妙而爲我們歡喜快樂呢?為什麼我們這新生命無法展示出喜樂,有時甚至顯出「門徒當盡的本分」是重擔呢?年老的亞伯拉罕和撒拉或許體力和心神上這刻會感到照顧嬰兒的擔子但是對比起以前沒孩子的遺憾和羞恥及他們在嬰兒身上看到他長大後能夠繼承神的祝福便流露出一份喜樂。是的,門徒今天要背十字架,也要面對生活的困苦。但是,當我們想起過去沒有基督無望的生命和將來神的祝福能完全時,這感恩與盼望便蓋過現在的困苦了。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是一位信實的神,必會成就對我們的應許。求聖靈幫助我們去明白領受應許不是最終的目的。祢願意我們藉祢實現對我們的應許,並遵守隨之的吩咐,來感染身邊見證到這事的人,好使他們也有這份喜樂,認識祢是奇妙的神。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靈命加油站
  • 第九十二屆港九培靈研經會 (8/1-10)今天開始!觀看直播。詳情請參閱網址 https://hkbibleconference.org/ 各場聚會完結後,大會會把影片上載到它們的網頁並保留至下一場聚會之前,敬請留意。
 
  • 粵語堂適齡學童家庭聯繫組 (Family Connection)家長在疫情中準備新學年時要面對不同需要和重新協調及適應是不容易的。爲着能在主裏彼此扶持和分享資訊心得,該聯繫組將於八月八日(週六)下午3:00-4:30,在網上有視訊聚會。請到網站預先註冊:https://tinyurl.com/CantoFamilyConnect
 
  • 疫情下的個人理財與投資:Covid-19使上千萬人患病,幾十萬人死亡。全球經濟受到莫大衝擊,家庭蒙受強大經濟壓力,人心惶惶!失業怎麼辦?剛出來工作的年輕人,應如何理財?年長的,應如何投資,未雨綢繆?使者培訓特邀郭振遊教授於八月八日(週六)分享一些簡單而有用的理財投資原則,幫助大家應對當前的經濟危機。郭教授現任南卡羅萊納國際商務系研究教授,連續21年被評為商學院傑出院士。這個題目對信徒與非信徒都有幫助,特別是對投資沒有太多經驗的人有益,可以邀請非信徒一起來參加。也希望通過此培訓幫助大家塑造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詳情請到網站: https://afctraining.org/lcm
報告

粵語堂培靈會:8/21-23(週五至主日)由倫思學牧師主領培靈會。詳情容後公布。請爲講員準備信息和網上進行的細節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