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7/5-7/11)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7/5 - 7/11)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創世記16和17章之間相隔了13年。神承諾亞伯拉罕將會從妻子得一兒子的應許還沒有實現。而且他兩已年老;從人的角度來看機會實在渺茫。同時,以實瑪利也漸長大(猶太人習俗男性在13歲有成人禮),或許全家人都寄與他厚望。或許就在這慶祝典禮前夕,亞伯拉罕的內心有百般的交集,信心有説不出大的張力。作爲一家之主,信心之父如何能繼續帶領家庭發揮影響力呢?讓我們來概覽創世記17章。

神願意我們謹記祂的應許,不要因一些看似不能改變的因素而疑惑和氣餒。哪怎麼辦呢?第十七章一開始說明蒙神賜福的條件需要憑信在祂的眼前行事爲人,遵行祂的旨意。亞伯拉罕的改名顯明從此以後他新的身份與神的應許連結在一起。第二,他藉着割禮這記號這刻去表明和以後去提醒自己願意憑信心去委身於神對他的應許。雖然他仍懷疑(笑了起來)神的應許實現的可能性,但是他蒙福的關鍵是在乎順從神的命令。相反,若不憑信遵守神的命令便不能享受到神豐盛的恩幅。

弟兄姊妹,神願意賜福我們在這新約下屬祂的人。但是,祂也要求我們遵行祂的旨意。有時我們的信心仍會有疑惑的時間,或許我們可以藉這件事情當中一樣的物件作爲我們對神信心的記號去以後提醒我們。

我記得在讀神學的第一堂教牧學課裏,第一次要站出來用英文向全班作十分鐘不能帶稿的靈修分享,那次緊張和怕得要命。引用摩西在出埃及記4章所說:「主啊,我不是個會說話的人;以前不是,自從你對僕人說話以後也不是;因為我本是拙口笨舌的。」 我想既然憑信心回應神的呼召來到這裏讀神學,神不會不理,便盡力完成吧。在那次分享裏我用了一樣簡單自製的道具。奇妙的這十分鐘的分享很快地過了。事後我便留着這道具把它放在書房裏給自己看見作提醒。在以後教牧學更難的講道學課程裏,它都讓我記起神的應許。憑着神的憐憫就在主修的教牧學畢業。你有一件物件定作爲對神信心或立志過新生活的記號嗎?你願意在小組靈修分享裏與組員分享嗎?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祢明白我們在信心與疑惑這張力中掙扎着;祢在意我們最終有否順從祢的命令而蒙福。求聖靈幫助我們藉着一些屬靈生命旅程中的記號提醒我們憑信心去委身於神的應許。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靈命加油站

親子教育研習會:教會家庭事工將於7/11和8/8上午 10-11:30 AM 主辦一系列「親子教育」視訊 (Zoom)研習會,以國語與英語進行。邀請大家一起以正面、心靈為本探討基督徒家庭中養育子女的方法與策略。有興趣者可預先報名並提問:https://forms.gle/uyCLRjhAfm3bZp1F9 。
報告
  • 重啟實體崇拜和事工的意見調查: 教會 COVID-19 應對小組準備了一份有關何時及如何重啟實體崇拜和事工的意見調查。調查結果非常重要, 希望每個人都填寫一張。連結為:http://tinyurl.com/ACCReopenCh。 本意見調查現延長至7月8日截止。
  • ·請已信主並已受洗的弟兄姊妺在家準備守主餐用的餅和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