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7/19 - 7/2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7/19 - 7/25)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創世紀18:17節—「我所要做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使我感到興趣。這不是因為亞伯拉罕知道神將要作什麼事,而是他之後作了甚麼。我們可以知道很多有關神的事,但我們有甚麼行動呢?本週就讓我們看創世紀18:16-33,這位在雅各書 2:23被稱爲「神的朋友」的他與神的一段對話去學習「如何帶領家人發揮影響力」。

亞伯拉罕不是自私地去享受神給他的福,而是祝福其他人。留心神是説了第17節才重覆對亞伯拉罕的應許。他不認為知道神將要作什麼事而感自豪有這特權;他用這知識去服侍其他人,爲人代求,讓人在神眼前蒙憐憫。其他人(所多瑪城)未必知背後有亞伯拉罕爲他們代求,甚至救了他們一命(羅得一家),而向他感恩。這就是他偉大之處!

在神面前「秉公行義」(19節)不單注重秉公審判罪行和鑒察自己行義不去犯外,行義也是在神眼前作正確的事—包括爲人代求。是的,亞伯拉罕可能聽過所多瑪城的罪惡,知道公義的神必審判這城。但他作爲神的朋友認識神的性情並按此爲當中的義人懇求,以至全城的人這刻得蒙憐憫。

(這段經文涉及「神的全知」和「禱告是否能改變神的心意」的題目,在此不詳討論。但是,在這處神知道所多瑪義人的數目是少於十位,而亞伯拉罕卻不知道。)

弟兄姊妹,代禱是發揮影響力的途經。代禱把我們的心與神的作爲和與被代求的人、地方和事情聯繫起來!代禱把我們放進當事人的處境,帶着逼切感和膽心,快望神出手。代禱是有細節和具體的,以致知道是否蒙垂聽。代禱是帶有持續性直到事項按神的應許和心意被蒙應允。聖經有不少代禱的例子,例如爲醫治、福音機會、掌權者、信心、甚至敵人等。當我們見到代禱的功效和別人生命得改變時,這分享的喜悅比自己從物質所獲得的更有滿足感。

今天,我們如何開始代禱生活的成長呢?本章一開始記載亞伯拉罕是在平常的生活中留意到神在臨在,並在服事中留意到神將要作的事。那麼,我們首先求神給我們敏銳的靈能爲意聖靈的感動。第二,在服侍關懷中或日常生活裏留意到對方的物質、情感和屬靈的需要,以致我們知道怎樣具體地代禱和知道是否蒙應允。第三,爲這事恆常禱告;大家記得耶穌「祈求、尋找、叩門」的教導嗎?第四,學習不單爲所認識的人代禱,也爲神的國度禱告,例如當爲他人代禱時,也求這恩福平安能藉對方帶給他身邊的人。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願意我們在禱告生活中學習代求。求祢給我們敏銳的靈,以致我們的目光不只放在自己身上;讓我們的心能與祢和別人相繫。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靈命加油站
  • 粵語堂適齡學童家庭聯繫組:家長在疫情中準備新學年時要面對不同需要和重新協調及適應是不容易的。爲着能在主裏彼此扶持和分享資訊心得,該聯繫組將於八月八日(週六)下午3:00-4:30,在網上有視訊聚會。請到網站預先註冊: https://tinyurl.com/CantoFamilyConnect
  • LGBTQ 牧養和關懷:如何幫助在同性戀問題中掙扎的同性戀者及其家人已然是現今世代當務之急。我們華人當中,卻很少有關於此方面的教導及裝備。使者培訓特別邀請對同性戀事工有多年經驗與負擔的楊符濟珍博士/傳道/師母與大家分享;這次的培訓,將會以聖經的教導和基督教的價值觀為基礎,再加上實戰經驗分享來進行培訓;課程形式將以短講、小組討論及問題解答方式進行。詳情請到網子https://afctraining.org/aug
報告

重啟實體聚會的時間表:謝謝所有在 7/8 前填寫意見調查的弟兄姊妹,教會的 COVID-19 應對小組已經完成意見調查結果的分析,並根據各級政府、機構、學區對疫情的應對決策,為本教會未來幾個月的應對方式提出了一些建議,教會的牧長們將會在未來一兩週內做進一步的討論,請大家耐心等候,並爲此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