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0日星期五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7/12 - 7/18)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7/12 - 7/18)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世記18:14上)是一句我們作主門徒常彼此勉勵的一句金句。「難成」這詞在原文根據上文下理會被翻譯做「希奇」、「奇事」、「奇妙」等,例如出埃及記3:20、詩篇26:7等。有趣的是這詞第一次在聖經出現就在本週我們所看的經文。就讓我們看它的背景,繼續從創世記18:1-15學習「如何帶領家庭發揮影響力」。

首先,一個有敏銳的靈的人在平常的日子中會留意到神的臨在。有一天亞伯拉罕照常在帳棚門口透暑休息,但就在最熱最沒料到的時候忽然有「人」出現,真的不尋常景像。因他與神的親密關係和過去的互動,他意識到是神臨到,便即時親自恭敬細心地侍候祂。就在他恭謹的服侍中神再次重複過去的應許和祂將要作的事(下週16-33節)。

弟兄姊妹,我們可料到神會在我們平凡的生活中臨在(摩西在出埃及記第3章也有相似的經歷)?或許我們埋頭作自己的事或侷限祂只在劃定時間才與自己親近。願我們有敏銳的靈留心所看到和聽到的事物。察覺後我們又用甚麼的態度回應呢?神在我們敬虔的服事中向我們顯明祂的心意。

第二,在全知的神面前我們不能隱藏內心的不信。就在神對亞伯拉罕夫婦啟示要成就的應許時,撒拉顯出不信;她認定只有一種方法才能成事,而這方法在常理已行不通,再無希望。就在神的全知下祂便說了第18節責備她(因之後她感到害怕)和肯定應許實現的時間。(其實在之前的一章亞伯拉罕也有同樣不信的表現。)

弟兄姊妹,請不要誤以爲神輕描淡寫地説「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這句原是帶着責備並要我們去審視自己的信心!我們的神既然能用說話去創造天地萬物,並用口吹生命氣息給人叫我們活過來,祂從口中所賜給我們的應許是有能力和無可置疑的。

下一次「難成」這詞是譯作「奇事」,出現在出埃及記3:20—「 我必伸手在埃及中間施行我一切的奇事,攻擊那地,然後他才容你們去。」背景是神藉出人意料的不同神蹟拯救祂的子民從不能自拔的困苦中出來。奇妙是在神用同一的模式但沒有用重覆的方法!

今天,我們的家庭是否正面對着一個好像沒有出路的處境?我們的人生目標是否處於苦悶或維持的狀態需要「奇妙」的事情發生讓生命注入動力?我們的福音對象是否好像很難相信神(參馬太福音19:23—26的背景)?神必實現祂的應許,並願意讓我們知道祂將要成就的事,但我們有沒有屬靈的敏銳留意到在日常生活中祂的臨在呢?我們是否侷限無限的神因我們的不能就認定祂的應許也無法實現呢?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願意我們像馬利亞一樣蒙福,相信祢會在我們身上完成我們看似難成和不可能的事,如路加福音1:45 所說「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