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6日星期五

[ACC Cantonese]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9/19-24)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9/19-24)



           牧者分享

大家可記得為兒女或寵物改名的經驗嗎?當我的大兒子出世時,第一次作爸爸的我去給他起名,之後把他的姓名寫在出世紙上,這感受難以用筆墨所形容。因為這名字就代表著他,以後被人所稱呼、認識和記念。同時,這也是我和妻子對他一生的期望。

我記得大兒子出世後第一天回神學院上課,舊約教授在堂上關心問起兒子的名字時,我說他叫EJ。教授繼續問全名呢?我答「Ebenezer Jireh(中文翻譯是以便以謝和以勒)」。他道這是上帝的名字啊,便藉這刻問全班知否它們的意思和出處(創世紀22:14和撒母耳記上7:12)。接著教授便問我為什麼會起這名。我答是因為來華宣教士內地會創辦人(即今天「海外基督使團」)戴德生牧師在他家的壁爐架上掛著這兩個名,目的是要時刻提醒他一家和內地會事工-耶和華是他們的幫助和供應。因此,不論在什麼地方和時間,每次EJ的名字被叫時,都是提醒EJ和我家在神學院的經歷;EJ就是一個活見證,他可以講自己的故事和上帝的作為。

一個名字的背後也許有個故事、經驗、意思、期望或紀念。在聖經裏,屬神的人當經歷到神的奇妙作為時都起一個名字去記念祂,以致以後用來傳揚。上帝也很重視祂的聖名被尊崇,甚至在十誡裡的第三誡說明不可妄稱神的名,用來開玩笑,因為名字代表著榮耀聖潔的祂。就因為名字代表著全能的神自己,祂的名字是大有能力的。記得耶穌差門徒出外傳道是用祂的名趕鬼嗎?更重要是主的名是關乎我們的救恩!聖經重複地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約珥書2:32;使徒行傳2:21;羅馬書 10:13)

既然求告主名是性命攸關,那麼你認識主的名嗎?有人統計約有70個以上(例如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尼西、萬軍的耶和華已經是三個)。一個關係的開始是由名字開始。我不是話知道上帝的名稱「我是 I AM」或「耶和華 Yahweh」(出埃及記3:14-15),而是認識背後的故事和含意嗎?在往後的日子,我想和大家一同思考神的不同名字,好使我們禱告的時候不是籠統,而是更尖銳、有力和肯定。因為這些故事是神在不同情況用不同形式去彰顯祂自己的各種性情和能力,以至神不同的名字不但是屬古時聖經人物的經驗,也在今天你和我也能體驗到。讓我們求告主的名不是停在為著永恆屬靈的得救,也祈求在日常生活中經驗實在的拯救。每次分享完結時,讓我們學習用主的名去讚美、認罪、感恩和代求。(大家可參閱Pastor Tony Evans 的 Praying Through the Names of God; 中文譯本「以神的名禱告」-東尼.依凡斯牧師著)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聖經說上帝按我們的名字認識我們(出埃及記33:12);這是何等的親密個人關係。我們可認識祂的名嗎?你數得出多少個上帝的名字和它們的出處?

2。上帝哪一個名字你最深刻?你曾在何時經歷過?這件事怎樣改變或肯定你對祂的觀念?

3。試用這名字在禱告讚美、認罪、感恩和祈求?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其中一個的名字是大能者。祢是配受讚美因為祢用話語創造萬物。我求祢饒恕我在現今眼前的難事上對祢能力的小信。我感謝祢過去祢為自己的名為我成就各樣的事情過於我所想所求。現祈求祢幫助我去認識祢和抓著祢自己,而不只是渴求祢的能力為我解決問題。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第94屆港九培靈研經會講道重溫若不幸錯失了或想重溫今年8月1-10日舉行的培靈研經會的弟兄姊妹,由現在至11月有機會再聽了!播放時段和詳情請往培靈研經會網址https://www.hkbibleconference.org/site/index,再點擊「前往聚會日程」(https://www.hkbibleconference.org/content/schedule)。把握良機啊。

教會家事
  • 美中短宣:請繼續為短宣隊禱告。短宣隊每天的消息和禱告事項: https://bit.ly/2022Mid-US-STM-News
  • 粵語團契秋季郊遊將於9月24日上午10:30 至下午 2:00在 Pflugerville’s Northeast Metropolitan Park 內的涼亭舉行。活動包括團契相交、聚餐、唱詩、遊戲、郊遊等。盼望弟兄姊妹珍惜這實體團契機會,抽空參加。詳情可聯絡樓海威弟兄(Martin)。報名及付款詳情:https://bit.ly/ACCFallPicnic2022
  • 短宣義賣:伯利茲短宣隊將於 9/25崇拜後在明道樓前進行義賣飲品籌款活動,請大家參與支持。
  • ACC 2022宣教年會;即將於10月1日至2日(週六、週日) 舉行。年會課程將使用三種語言同步進行,並邀請了Lawrence Fung馮永樑牧師(粵語)為我們的年會講員、Lisa Pak博士(英語)、和Yih-Jia Chang 張憶家博士(普通話) 。詳情請到網址 acc.church/mc2022
               》兒童宣教節目在週六與成人課程並行。請家長們在 9 月 18 日之前註冊孩子,以便進行規劃。週六的會議時間段是下午 4:30-6:00,和晚上 7:00-8:30。兒童課程報名鏈接:https://acc.church/2022mchildrensprogram
           
               》宣教年會週六晚餐請最遲在9/28使用鏈接或二維碼註冊登記acc.church/mc2022dinner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講道題目:歌羅西書系列全備且卓越的基督(一)
不斷地結果和增長的福音
經文:歌羅西書1:1-8


點擊週崇拜週報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教會舉行

  • 舊約書卷:以賽亞書 (下)-馬禮遜樓教室
  • 新約書卷:哥林多前書-馬禮遜樓教室
  • 聖徒裝備:使徒信經-馬禮遜樓禮堂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