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4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2/5-11)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2/5-11)



           牧者分享

相信大家近日從商舖櫥窗的裝飾或從鄰舍前園的擺設都可能會見到嬰孩耶穌臥在馬槽的聖景。這幅圖畫讓人聯想到聖誕節是關乎安詳。可是,上幾天從新聞所看到的是校園槍殺案和冠狀病毒變異株蔓延的消息都與聖誕節其中所代表的「平安」好像有距離。在第二週的基督降臨節期,讓我們默想有關「平安」這主題。

 

為甚麼人會缺乏平安?是人際間的衝突?是事情進展不如所願?是不利的消息?是重複出現的難處?試想,這些都是「橫向」(horizontal)從世界而來的問題。或許我們會覺得這些既然是世界的事情,自然是尋求和依賴世界的方法去解決。那麼,我們所得的是世界的平安,也會被世界的難處所奪去。再想,是否沒有苦難就是平安?我們會否「凝住凝住」不利事情會不知何時發生或結果未夠圓滿有缺陷而覺得不安?動盪和苦難的世界所給的平安是不穩的、情況性、短暫性和物質化。我們渴求真平安。

以賽亞書26:3這樣記載「專心倚靠你的,你必保護他一切平安,因為他倚靠你。」英文譯本是 You keep him in perfect peace whose mind is stayed on you, because he trusts in you. 希伯來原文很有意思。「平安」(salom)不單是沒有紛爭,更有和諧及圓滿之意;而且這字是重複連續出現「shalom shalom」(希伯來語沒有形容詞的比較級或最高級的特殊形式)。因此,中文譯「一切平安」,英文譯 perfect peace。

既然「橫向」的平安不能給我們心安,那麼我們需要一個「縱向」(vertical),從上帝而來,不是屬世而是屬天的平安。先知以賽亞給我們的秘訣是要我們把心懷意念投放到大能的天父上帝處。每天有太多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邊;每樣都想得到我們的全心專注,最終我們便分心去兼顧和解決不同嚴重程度的事情,結果是擔憂,帶來不安。留意「心」(yeser)這字,英文譯 mind,原文是指到成形的東西。我們的心/思想所塑造出來的感覺如何被眼前的情景所影響;若情況是樂觀,我們的心便平安;相反便是不安。

先知說我們的責任是專心倚靠神。漁船打風時都會回到避風塘。漁民必須相信這避風塘是安穩的庇護所,能抵禦烈風和大浪去保護艇隻和他們的性命,而且他們的信心也不要被眼目所見大海外的波濤或耳朵所聽到的惡劣天氣報告所動搖。當大風時,他們定睛在這堅穩的堤壩。漁民為什麼會相信這避風塘能給他們平安?因他們經歷過,也知道若離開了便無別處能給他們同樣的庇護。照樣,我們的心思在神裡面時所得的平安是世界奪不走的,因為我們在祂大能的手的蔭庇下。

這使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 4:6-7所寫「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就讓我們在本週記念主耶穌降生為我們所帶來的屬天平安。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世界所給的平安與天父所給的平安有什麼不同之處?

2。腓立比書 4:6-7出人意外的平安(the peace of God, which surpasses all understanding)跟我們的心懷意有什麼關聯?

3。你過去經歷了神所賜的平安如何讓你有能力去面對現今的困境?為什麼我們會不專心倚靠神?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差遣祢的愛子主耶穌基督-和平之君-來到世上,帶給我們屬天的平安。求聖靈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並提醒我們在任何處境向你禱告,以致能經驗到這世界不能給的平安。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達拉斯神學院基督降臨節期靈修(英文)。鏈結:http://advent.dts.edu/

報告:
  • 本主日主餐:請已受洗的弟兄姊妹在家預備好餅和杯同心記念主。
  • 冬季成人主日學: 本主日開始,實體上課。1. 舊約書卷: 歷代志上 (李思明,李嘉良長老);2. 新約書卷: 使徒行傳 (上) (李國杰);3. 聖徒裝備: 使命教會: 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 (陳洲鈴長老,楊裕德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 天使樹:是監獄團契事工,請積極參與。今年網上進行。請在此登記:http://tinyurl.com/accangeltree。 聯絡人Sibyl Lee,accangeltree@gmail.com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實體主日學,主日早上9:30在馬禮遜樓舉行

為知道學生數目以安排班房,請到以下網址報名 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謝謝。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