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星期二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1/21-27)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1/21-27)



           牧者分享

相信大家都願意在生活和敬拜中去享受有神同在的賜福和喜樂。我們也知道秘訣是讓祂成為我們人生的中心。但試想,當「萬軍之耶和華」每一刻都與我們在一起時,我們該有什麼的態度與祂親近?一個合神心意的人-大衛-在撒母耳記下6章學了一堂寶貴的功課(大家可參閱歷代志上13和15章的平衡經文去知道整件事件的細節)。

事件一開始是大衛希望把宗教和政治集中在耶路撒冷。約櫃代表耶和華的同在;大衛把約櫃帶進「大衛的城」,象徵一個以上帝為中心的生活(家庭、工作、信仰)。以色列人也看這是一件美事,是歡天喜地的事。留意第二節,這約櫃的名稱是以「坐在二基路伯之上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字而起的。大衛很小心,特別揀選三萬人,並用新的車子去「運」約櫃,沿途作樂跳舞。可是,途中牛失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聖經第七節說「神因這錯誤的舉動,就當場擊殺他,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邊。」

從歷代志上15:13-15,我們知道大衛這次是沒有按照神的定例搬運約櫃(參民數記4:5、15、19-20的規條)。所以,大衛第二次去搬約櫃時是利未人沿途「抬」著的。我想或許是神刻意容讓牛失蹄這事發生;祂豈不能保守沿途沒事嗎?神要合祂心意的人明白和正視一件事-「坐在二基路伯之上萬軍之耶和華」是聖潔的。另一次關乎運送約櫃的事件有這樣記載-「在耶和華這位聖潔的神面前,誰能站立得住呢?」(撒母耳記上6:14)

為甚麼大衛會用牛車運送約櫃?或許是對上一次非利士人是用牛車(記住他們是外邦人不認識神的人),他便跟著他們的方法,甚至想到用新車以示尊敬。雖然大衛把約櫃送進大衛城的原意是好,也很小心安排,但事實上他卻沒有按神的定例行事,導致這不幸的事情發生。之後他也向神生氣。

烏撒豈不是無辜?神學家 R. C. Sproul 在 The Holiness of God 洞察到「烏撒假設他的手沒有泥土那樣污穢;褻瀆約櫃的不是地面或泥土,而是人的觸摸。」神的聖潔要求我們按照祂的規定親近祂,而不單只花心思和有熱誠,也要按著真理行事。當聖潔的上帝與我們同在時,我們起初看似不要緊的行為會導致後來嚴重的結果。

我們親近神要按著真理-祂是聖潔的。還記得在利未記10:1-3,亞倫的兒子拿答、亞比戶獻凡火的教訓嗎?10:3記載到「這就是耶和華曾經告訴我們的,他說:『在親近我的人中,我要顯為聖,在眾人面前,我要得榮耀。』」我們常著重神的憐憫、恩慈和信實,但也需高舉祂的聖潔。當我們甜蜜地把「耶穌恩友」掛在嘴邊,也當尊崇地唱「聖哉、聖哉、聖哉」。神的聖潔要求我們用與眾不同和不可冒失的態度去親近祂。大家可試想像面對著一件新娘穿的完全潔白的長婚紗,它的榮美既吸引我們想去親近,但同時我們也份外謹慎,怕去觸摸,免得手上的油污弄髒它。

我們所敬拜的天父上帝是那位「坐在二基路伯之上萬軍之耶和華」。我們在祂的聖潔下當存敬畏的心。雖然我們有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的罪,可藉祂得以來到上帝的施恩寶座面前求憐恤,蒙恩惠,做随時的幫助,但是我們是否帶著冒失的態度或輕慢的行為去尋求和親近祂呢?

坦白的問自己,我們每週敬拜的態度如何?若我們認為主日崇拜是來敬拜「坐在二基路伯之上萬軍之耶和華」,我們會習慣性遲到(尤是在家網上參與)或不斷用手機發短訊或看新聞嗎?若「萬軍之耶和華」的靈內住在我們裡面,我們每天的靈修生活卻馬虎地做了,這相符嗎?我們需要神用一件「牛失蹄」的事件警戒我們嗎?

當大衛第二次合神心意地抬約櫃進到大衛城後,他享受神同在的喜樂。願意我們按照神的要求親近祂,以致也能享受這恩福。

本週,大家可思考以下題目:

1。為什麼神對大衛這次關乎祂的聖潔的過失有這麼嚴重的懲戒?聖經有其他的例子嗎?

2。為什麼我們對神的聖潔同時有既畏懼又享往的弔詭情感?你對哪一樣情感強烈些?

3。聖經有其他主角向神生氣的例子嗎?你可曾如大衛般向神生氣,但其實是自己出現問題?你向神解決了這問題未?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多謝聖潔的祢願意與人同在。求聖靈幫助我們自省去過聖潔的生活能蒙祢悅納。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Austin Public Library有美國改革宗神學家和美國長老會牧師 R. C. Sproul 的 The Holiness of God 的 eBook 和 Audiobook。建議借閱或聽。(Audiobook 只要五小時半便聽完。)鏈結:https://austin.bibliocommons.com/v2/search?query=the%20holiness%20of%20god

書本簡介「上帝屬性的核心是聖潔。即便如此,大多數人仍難以準確定義上帝的聖潔。 今天許多傳道人完全迴避這個話題,因為今天的人不太知道如何處理諸如“敬畏”或“畏懼”之類的詞。 R. C. Sproul 在這部經典著作中,將上帝的聖潔置於基督徒生活中適當而核心的位置。 他描繪了令人敬畏的上帝異象,鼓勵基督徒變得聖潔,就像上帝是聖潔的一樣。 一旦你遇到神的聖潔,你的生活將不再一樣。」
 
報告:
  • 按牧典禮: 11/21(本主日)下午 1:15 在明道禮堂為青少年事工牧師陳俊佳傳道舉行按牧典禮,請大家預留時間同來歡慶,見證主恩! 網上直播請到網址 english.austinchinesechurch.org 並按 "Watch Online"。
  • 教會會員年度投票:11/21(本主日)截止,請盡早完成投票。如果您收到了電子郵件,請通過電子郵件投票(留意是否在 Spam)。若沒有收到電子選票,請點擊鏈結 http://tiny.cc/ACCVote 去投票。謝謝!
  • 天使樹:是監獄團契事工,請積極參與。今年網上進行,11/21(本主日)開始。請在此登記:http://tinyurl.com/accangeltree。 聯絡人Sibyl Lee,accangeltree@gmail.com
  • 冬季成人主日學: 12/5日開始。1. 舊約書卷: 歷代志上 (李思明,李嘉良長老);2. 新約書卷: 使徒行傳 (上) (李國杰);3. 聖徒裝備: 使命教會: 塑造教會成為使命群體 (陳洲鈴長老,楊裕德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10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箴言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路加福音(下)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網上禱告會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