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12/27-1/2)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12/27-1/2)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今晚是平安夜。你會怎樣渡過呢?若大家計劃重溫有關耶穌基督降生的經文時,你會留意到「不要怕」重複地出現。天使向約瑟說不要怕(馬太福音 1:20)、向撒迦利亞說不要害怕(路加福音 1:13)、向馬利亞說不要怕(路加福音 1:30)、向牧羊人說不要懼怕(路加福音 2:10)。各階層人士—有年老、有待婚、有聖職人員、有平常百姓、有夜班一族,也有弱勢社群—在沒先兆或準備下聽到一個不尋常且改變以後生活的消息時,不安、怕或擔憂是他們共同的感覺。

若果在2020年頭你知道世界今年將會經歷以下事件,或許也會有同樣的感覺:

一月:澳洲史上發生最嚴重的野火,燒毀超過1200萬英畝的土地。世衛宣佈新冠狀病毒在武漢爆發;在美國證實首例。英國正式退出歐盟。

二月:參議院投票對特朗普總統進行彈劾投票。非裔男子Ahmaud Arbery在喬治亞州手無寸鐵下被三名白人追逐槍擊致命,全國各地都舉行了集結示威活動。

三月:世衛宣布COVID-19全球疫症,世界各國開始封城或居家令,引發全球經濟危機,導致道指單日最大跌幅。備受期待的東京夏季奧運會被取消。

四月:加拿大歷史上發生最致命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美國大部分地區處於居家令;失業率達到14.7%,是自1948年首次收集數據以來的最高水平和最大的逐月增長。

五月:非裔男子George Floyd在明尼蘇達州被一名警察長時間跪在脖子上後死亡,引發全國對種族不平等的關注抗議。哥斯達黎加—第一個使同性婚姻合法化的中美洲國家。

六月:香港通過國安法。George Floyd事件升級,全球抗議暴亂活動及公民呼籲進行警察改革和公義。

七月:泰國曼谷爆發了一場自2014年政變以來最大的示威。中國南方水災。

八月:加州現代史上最大的野火,燒了全州4%的土地。非裔男子Jacob Blake在他的三個孩子面前被警察從後開槍7次後癱瘓。儲存在貝魯特一個碼頭的硝酸銨發生巨大爆炸,炸死200多人。

九月:最高法院法官Ruth Ginsburg過身,引發了一場關於接替她的重大政治鬥爭。

十月:特朗普總統和第一夫人及十多位白宮團隊人員對COVID-19的檢測呈陽性反應。

十一月:美國歷史上最多人投票的一屆選舉;拜登當選總統。美國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十二月:英國報導一種新的更具傳染性的COVID-19。病例持續上升;到年底全球已有170萬人因受感染而死亡。

或許明年世界前景仍會持續動盪,但是我們不要怕。在2000年前的首個平安夜,耶穌基督—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和平之君—卑微和悄然地誕生在馬槽裏。祂的第一夜蹤然出生的環境和時刻不是理想,世人卻叫那夜「平安夜」。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祂經驗過並體恤我們的軟弱憂患。祂要讓我們得著一個在地上但屬天的生命;祂第一次的降臨為要把我們從腐敗罪惡的世代拯救出來,使相信祂的人能與天父上帝重建關係、有聖靈內住的能力和得著屬靈的應許去面對前景。

今晚是平安夜。你會怎樣渡過呢?或許計劃參加一個網上的平安夜崇拜,提醒自己在動盪的日子不要怕,因在主耶穌裏有真平安。

以馬內利,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感謝祢賜下獨生愛子主耶穌給我們,並差遣聖靈與我們同在去面對前景。幫助我們不要怕,只要信。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屬靈加油站
 
我們今年看似被covid-19這蠶繭所困。可是切勿忘記蠶繭裏的生命正在銳變著!我們盼望有天會破繭而出去展示和活出新的樣式。但是這生命是被什麼的能力所改變?這新樣式是怎麼樣的?出去哪裡展示?如何展示和活出來?我所說的是我們的屬靈生命。

願意大家參與2020全球華人差傳大會。12/28-30在網絡線上舉行!大會活動時間將會在德州時間傍晚五時後舉行。與實體一樣設有中文和英文節目,也有青少年及兒童節目,適合全家人。詳情請到 https://www.cmcglobal-afc.org/zh。請把握時機。

報告

2020奉獻:請弟兄姊妹將奉獻於12/31 當日之前完成以便算入2020 奉獻收據。教會奉獻網址:https://acc.churchcenter.com/giving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時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舊約書卷: 以斯拉記,瑪拉基書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760032192?pwd=bUtIV1F2cHN2bThUOXFILzd2VjZzdz09
Meeting ID: 837 6003 2192
Passcode: 048810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760032192#,,,,,,0#,,048810# US (Houston)

請點擊-新約書卷: 啟示錄 (上)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262966441?pwd=TW43ZnR5cXNZNmkyWkFsMEJtaHgyZz09
Meeting ID: 892 6296 6441
Passcode: 98686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262966441# US (Houston)

請點擊-聖徒裝備: 傳福音團隊操練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9691140176?pwd=dHBIa0lSSWNrWXQzQWtGcGlFcGhKUT09
Meeting ID: 896 9114 0176
Passcode: 983539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9691140176# US (Houston)

網上禱告聚會 ,週三晚上8:00開始
請點擊-平常在教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請點擊-平常在 Johnny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171664980?pwd=WSt5MUd4dFNFK0FWSGd0elpGR012QT09
Meeting ID: 171 664 980
Password: 031744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171664980# US
請點擊-平常在 Vicente 家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4web.zoom.us/j/642146313?pwd=b0NDSGtUU0g5ai9XRmppOVFxZ3czUT09
Meeting ID: 642 146 313
Password: 1111811118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642146313# US
因疫情緣故,教會現階段仍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教會設施依然關閉。主日除事奉人員可內進外並不對外開放,敬請見諒各事工計劃在秋季以網上形式進行活動,至少持續到年底。詳細的報告刊登在http://tinyurl.com/reopenC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