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星期四

粵語堂一週通訊 (week 8/30-9/5)

 

奧斯汀華人教會  粵語堂一週通訊
(8/30 - 9/5)
                 牧者分享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你們在主內平安。亞伯拉罕獻以撒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事蹟,而這也被認為是他信心的高峰。這事蹟如何串連起整個亞伯拉罕的生平而不是一個獨立事蹟?獻上其他物件不能試驗出他的信心嗎?在本週的「如何帶領家人發揮影響力」讓我們概覽創世記22章。

當大家比較第12章(神呼召亞伯拉罕開始)和本章便會發覺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離開舒適區:「離開 go」(12:1)與「到 go」(22:2)。 第二,起初沒確實指明目的地:「到我指示你的地方」(12:2;22:2)。第三,需要捨棄物件:過去(12:1)與將來(22:2)。第四,三個漸進的描述有關捨棄的物:「本地、本族、父家」(12:1)與「兒子、所愛、獨生」(22:2)。第五,築祭壇獻祭結束(12:8;22:9,13)。第六,神的應許(12:2-3;22:16-18)。第七,神顯現(12:2-3;22:16-18)。有否留意到,兩者都是藉捨棄/獻上以致能經驗神和領受祂的應許。不同的是一個捨棄過去,另一個是獻上將來。哪一樣容易?

亞伯拉罕信心之旅的起落用誰是他的後裔-神的應許和祝福的繼承人-像一條線把第12至22章這十一章串連起來。在這廿五年裏,起初他以為是羅得;之後他心想是僕人以利以謝;甚至他用自己方法生的以實瑪利。有兩次他雖然作錯決定(太太撒拉險些成為別人的妻子)但神保守憐憫他。最後,在自己正一百歲時神所應許的以撒生下來了,並且能與以撒爭產的人已離開,再和當地人立和約確保太平。在一切安排妥後,從人的角度來說,亞伯拉罕的將來自然就全放在這獨生愛子身上。「這些事以後,神試驗亞伯拉罕。」(22:1)

神要求憑信過活的人沒有任何事物攔在與祂關係之間(包括祂所賜的禮物)。如何表明我們對祂的愛和敬畏,以致最終我們能繼續蒙恩,不是因抓著這事物而從此停滯甚至倒退?答案從是否願意全獻上這事物便讓我們知道了。是否容易?信心之父用了廿五年去經驗神的信實。

你會說,這真的很難。亞伯拉罕也這樣想(參希伯來書11:17-19)。請不要忘記這寶貴的22:14節- 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我們看到很重要的屬靈原則-「神所要求我們的,祂必定供應!」救恩-祂賜我們主耶穌;成聖-祂賜我們聖靈。神既然用這兩樣至寶貴的去證明,祂還有什麼要求而不會供應物資給我們去履行呢?傳福音-真的沒機會嗎?讀經-真的不懂入手嗎?關懷-真的忙不開嗎?服事-真的沒體力嗎?逃避引誘-真的沒出路嗎?當我們經歷完了便再次更深地認識這位神,以致能繼續蒙恩。

在你的家庭裏什麼是你們的「以撒」?有什麼事物攔在你們和神之間?神若要求你們無保留的獻上這「以撒」,你們有信心並願意嗎?這「以撒」必須要獻上,以致能得祂稱許並繼續蒙福!憑信全然擺上是發揮影響力的最大見證!

主僕,
啟諾

祈禱得力

天父上帝,祢在基督裏賜福與我們。祢願意我們愛祢過於祢所賜的物件,以致我們信心之旅能繼續成長和經歷祢的信實。求聖靈幫助我們去相信「祢所要求我們的,祢必定供應」,以致能甘願獻上。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靈命加油站
  • 粵語堂適齡學童家庭聯繫組 (Family Connection)
    家長在疫情中準備新學年時要面對不同需要和重新協調及適應是不容易的。爲着能在主裏彼此扶持和分享資訊心得,該聯繫組將再於八月廿九日(週六)下午3:00-4:30,在網上有視訊聚會。請到網站預先註冊: https://tinyurl.com/CantoFamilyConnect
  • 「創世記」 – 中神生命之道網上課程(粵語):「起初,神創造天地。」(創1:1) 耳熟能詳的經文,對今天的我們有何意義?《創世記》又是否只談論天地的創造?一場疫情,或許令我們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此時此刻,讓我們回歸基本,重新認識《聖經》,再次思想神藉《聖經》中第一卷書向我們說的話。十二個星期(9/5-12/2),每週一課,由「聖經 – 上帝的啟示」開始!詳情請到網址 https://www.cgst.edu/hk/cht/wol_online_intro
報告
  • 秋季成人主日學 9月6日開始:1. 舊約書卷: 尼希米記,路得記 (陳有維,黃瑋懿);2. 新約書卷: 帖撒羅尼迦前後書 (林傑豪 ,蔡志強);3. 聖徒裝備: 有根有據的信 (李嘉良長老)。網上報名請至:https://tinyurl.com/acccantoSS 。該網頁有三班的課程簡介和老師的視像分享。鼓勵弟兄姊妹紮根主道,一起去有系統地明白真理,以致在這歪謬的世代有屬天的智慧去作判斷。
請點擊-網上直播崇拜,主日早上11時開始

網上主日學,主日早上9:30開始

請點擊-約伯記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085719845?pwd=VDJOdTZwYTJaeitjZDd2TWNyT2FQZz09

Meeting ID: 830 8571 9845

Password: 80555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085719845#,,1#,805552# US

請點擊-約翰一二三書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1930227038?pwd=RC81QkQ3b2Z2aC9EZUFOZ2NHL3kzZz09

Meeting ID: 819 3022 7038

Password: 315925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1930227038# US

請點擊-從聖經看政治

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3557762030?pwd=S2VYL1g0QitXeHY5OTd1WSt2V0xkZz09

Meeting ID: 835 5776 2030

Password: 20200607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83557762030#,,1#,20200607# US

網上禱告聚會 ,週三晚上8:00開始
請點擊- 每月首週三聯合網上禱告聚會

Join Zoom Meeting: https://zoom.us/j/944369843?pwd=VzQvdjFrRUJpSXA0MjN2dThyU01FUT09

Meeting ID: 944369843

Password: 053102

One tap mobile: +13462487799,, 944369843# U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