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5日星期四

2013 年秋季課程 Fall Quarter Sunday School


9月至11月
 每主日早上 9:30 至 10:45 (9:30前薄備茶點)
地點 : Portable / 活動教室 

Click here to access the Sunday School Class Notes and more...   This is a protected site for members only.  Contact the Cantonese Ministry Assistant at slee@austinchinesechurch.org to request access.

The Fall Quarter runs from Sept. through Nov.
Class descriptions are below.
2013 年秋季課程報名 Click here to register online.

 1. 課程: 以西結書(一) Ezekiel (part I)
老師:周林翠綾師母, 梁幗眉

 課程簡介:
以 西結被擄到巴比倫五年後, 當時是三十歲, 本來是祭司身份的以西結, 不能在異地盡祭司的職務, 在迦巴魯河邊蒙神呼召為先知, 蒙召時經驗到 奇特之異象; 神藉這些異 象使以西結看到神的權貴.榮耀,而順服下來作祂 的先知; 那時猶大國正在亡國邊緣, 以西結向被擄者宣講的中心信息是耶 路撒冷不能逃避之滅亡, 但也預言將來之復興, 從中見 到神的榮耀, 聖潔 和公義;以西結用不同的文學體裁如寓言、表號、象徵、異象、箴言、 詩歌、引喻、摹擬等,把以色列之罪行陳明出來。

以西結書的頭二十四章可以分為二大部分:以西結的蒙召(1-3章); 警誡猶 大的預言(4-24章)。其中有應用的功課可以學習: 忠心事主的僕人有神 的靈,神的話語;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當我們定睛仰望神的榮耀,盼望是不會 落空的。


2. 課程: 提摩太前後書 I and II Timothy
老師:潘建才, 方榮建

 課程簡介:
新約中在保羅的著作裡面, 提摩太前後書是被通稱為教牧書信的其中兩卷書。他們之所以如此命名,是因為這是保羅寫給他親愛屬靈的兒子,當時正在牧養以弗所教會的年輕牧師提摩太。

在 這兩卷書信裡,使徒保羅給我們許多寶貴的的見解,同時也展現了他內心的另一面,以及他與提摩太密切的關係。既將面對死亡,保羅並沒有自怨自憐。他對自己一 生事主的生命作了最後的總結:“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提後4:7)

教牧書信十分重 要,因為它們包含了豐富有關教會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和組織信息。它是保羅寫的“基督徒手册”,為使教会擁有正確的品格、信条、和行為。其中着強調的不是教会 的組織結構而是領袖和會眾所應具有的属靈資格和品格, 尤其是一定會導致正當行為的正確信仰。這信息對今天的教會是非常實際和適時。

3. 課程: 有效的主日學老師 Effective Bible Teacher

老師:周偉恩牧師, 陳洲鈴, 關啓照

 課程簡介:
能 做個主日學老師實在是神的恩典, 不但有機會能更好的認識, 明白, 消化和活出神的話語, 還能與弟兄姊妹同分享和學習神給我們的靈糧, 寶藏和生活的指南。做一個屬神的主日學老師總要記得雅各對做老師的提醒:“我的弟兄們,不要多人作師傅,因為曉得我們要受更重的判斷”( 雅 3:1) 。做老師除了有教導的屬靈恩賜, 也定要做個好學生, 對神的話語有一個火熱的心, 和讓神的話語不斷的改造更新自己的生命。 在這個課程裡我們會細謮聖靈在教導信徒的工作, 學生不同學習的方式, 老師應作的準備, 和不同授課的方法。 但願我們齊來學習做一個屬神心意的主日學老師。

2013年8月5日星期一

August Cantonese Fellowship


We will have a book sharing night at Cantonese Fellowship on Sat, August 10
Brothers and Sisters will share with us some of the books that they have read. 
Dinner at 6pm and Fellowship Meeting to start at 7pm. 
Please RSVP for dinner -- Click here to RSVP for the dinner.  by Aug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