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Winter Quarter Sunday School 冬季課程

2012 年冬季課程

日期及時間 : 十二月至明年二月,
每主日早上 9:30 至 10:45 (9:30前薄備茶點)
地點 : Portable / 活動教室

The Winter Quarter runs from Dec through Feb.
Class descriptions are below.
2012 年秋季課程報名 Click here to register online.

課程內容簡介

1. 課程:雅歌 Song of Songs

老師:陳漢樑、梁幗眉

 課程簡介: 雅歌在整本聖經中被認為是最難明白的一卷書。由於書中有許多難解的字及不確定的結構或段落;更加上書中對男女相愛之事描述得相當透視,以致歷代保守之士無 法接受,而不得不把它加以寓意化,令雅歌被人認為是一卷「在舊約中最含糊難解的書」。 其實雅歌是所羅門被聖靈引導寫下的一篇詩歌,以極華麗,極優美的東方文體來表達男女之間的愛情,希伯來文稱之為「歌中之歌」。從雅歌我們可以看到,神非常 重視夫妻之間的愛,包括性愛。人必須有愛,人生才有滿足與喜樂。愛是一種出於決心的委身(Commitment),也是一種學習。婚姻需要經營,沒有天賜 良緣,不是結婚後就永遠會快快樂樂地過日子,而是需要不斷地溝通、協調、瞭解,才能夠達到雅歌所描寫的真愛的最高境界。無論你目前的婚姻是美滿、是困惑、 是破碎、或是你正在想要結婚,你都可以從參與研讀雅歌中得到鼓勵、幫助、重建、或作好準備,去享受神要賜給你在婚姻中的至高福氣,達成神創造婚姻的目的, 榮耀神。

2. 課程: 舊約中的彌賽亞 The Messiah in the Old Testament 

老師:陳有維、楊耀鴻、黃德榮

課程簡介: 聖經有很多不同的預言,本課程會集中在主耶穌是聖經所預言的彌賽亞這一個重要的主題上,一同分享舊約中這個主題的不斷發展,由摩西五經、大衛王朝、詩篇、 直到先知書,以及在新約所記載著耶穌如何應驗舊約的預言,堅固我們對聖經無誤的認知,亦提醒我們聖經對末世預言的真確性,使我們更明白神的救贖計劃,更能 體驗衪的愛。 本課程將會使用華德.凱瑟 (Walter C. Kaiser, Jr.) 所著“舊約中的彌賽亞”(The Messiah in the Old Testament) 一書。

3. 課程: 系統神學系列之四 Systematic Theology 

老師:周偉恩牧師、李嘉良

 課程簡介: 本課程將研讀人類學,內容包括人類的起源,聖經創造論及跟其他宇宙論的對比,人因有上帝的形象而有的獨特性、普遍性和尊嚴,人的物質和非物質方面﹐人靈魂 的來源,人性與行為,罪的起源,人的墮落﹐原罪與本罪,邪惡的難題,罪的蔓延,罪的性質,罪的約制,人類的盼望。